Loading...

新聞消息

有宣道人聯署籲停止打壓內地教會
宗文社網絡祈禱會守望中國信徒

【時代論壇訊】有香港宣道會信徒發起《一群「宣道人」的信仰宣告及對中國政府打壓宗教自由的關注》聯署(https://goo.gl/15Dixu),關注內地政府近日打壓教會及信徒,並強烈呼籲當局立即停止對全國人民的信仰打壓。草擬發起人基督教宣道會華貴堂陳建榮傳道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截至九月二十日,有超過二百八十四人參與。

這份於九月十六日發起的聯署聲明指出,當局近日打壓教會及信徒,「嚴重違反國家憲法給予人民的信仰自由,濫拆十架教堂、濫捕教牧信徒、非法壓制信徒聚會,凡此種種我們不能沉默茍安。」聲明強調尊重掌權者,「在不違背基督信仰價值下,定當遵守合法合情合理的法令」,但也表示,若當局無理遏止人民的信仰自由,非法拘禁教牧信徒、禁止信徒自由敬拜上帝、禁止傳揚福音真理,「我們定當抗議並表達反對之聲。」

另外,網上有自稱「堅浸人撐公義」的發起人發起《一群浸信人呼籲中國政府停止打壓宗教自由》聯署。

此外,基督教中國宗教文化研究社於颱風「山竹」襲港期間的主日早上(九月十六日),舉行網絡祈禱會,為中國教會禱告,由真理基督教協英堂堂主任蔡揚眉牧師主持。祈禱會讀出《記念受逼迫中國教會禱文》,為河南多處教會及三自教會被拆十字架、有家庭教會被衝擊及被搗亂等祈禱,又為錫安教會被當局取締、成都秋雨之福家庭教會多次遭官方干擾代求,也為〈互聯聯網宗教信息服務管理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全面封殺網上宗教空間,而求上主記念。而在公禱環節,則為中國教會獻上禱告:「……願中國有一天,公民免於各種恐懼與打壓,得享宗教自由,尋索真理;願你的教會成為地上燈台,在這虛假謊言的世代,成為世上的真光……」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