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網上聯署要求協進會
向中聯辦轉達中國教會狀況

【時代論壇訊】一群來自香港信義會、聖公會、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和中華基督教會的教牧與信徒在九月十九日發起網上聯署,要求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作為代表,向中聯辦表達關注中國教會受迫害及打壓狀況,守望中國教會。聲明要求中國政府落實憲法所賦予教會的保障,立刻停止所有國家機關對基督教會及其他信仰團體的打壓。

這份聯署聲明名為「對中國基督教會及宗教自由的憂慮與關注」,收件抬頭為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及眾常務委員。聯署發起人、具信義會背景的鍾美儀傳道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知道協進會在九月十九日晚上參與香港宗教界的國慶酒會,希望協進會能發揮橋樑的角色,向有份參與國慶活動的中聯辦代表,直接表達現時內地教會正遭受的逼迫及被剝奪宗教自由。故此她在九月十九日下午,把有卅多人的聯署電郵至協進會,翌日獲協進會辦公室回覆相關常務委員已知悉聯署,但一直沒有進一步的正式回覆。本報在九月廿一日截稿前曾嘗試聯絡蘇成溢及協進會總幹事盧龍光牧師,均未獲回覆。

直至九月廿一日該聲明共有七十六人聯署,當中包括循道衛理聯合教會前會長袁天佑牧師、中華基督教會公理堂堂主任王震廷牧師、聖公會聖多馬堂輔理聖品馮智活牧師、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院長邢福增博士等知名教牧領袖。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