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英調查:只有1%基督徒認為上帝是女性

英國民調機構YouGov的最新一項調查發現,41%英國基督徒認為上帝並無性別,36%認為上帝是男性,19%表示不知道,只有1%認為上帝是女性。多名英國聖公會女主教表示,教會應該停止使用男性語言稱呼上帝,以吸引非基督徒,並更有效地向年輕一代傳達聖經信息。

「我不希望年輕女孩或小男孩聽到我們恆常只以『他』去指稱上帝。」聖公會首位女教區主教查維克(Rachel Treweek)表示,一直以來,網上常看到以白人男性形象代表上帝,又以「他」稱呼上帝,在向人發出一種以男性語言為主的信息,影響人的潛意識。 鐸京(Dorking)主教韋絲(Jo Bailey Wells)表示,她努力避免使用男性用詞提及上帝,「我帶領祈禱或講道時,會試圖同時使用男性和女性意象去繞過問題,也會避免需要過度頻繁說『他』的情況。」

調查於今年八月一至十五日進行,共訪問了近一千三百名英國基督徒。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