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浸聯會會長副會長發起聯署
籲國內政府停止干擾信仰自由
(9月26日新增羅慶才訪問內容)

【時代論壇訊】就近日國內政府打壓人民宗教自由及基督教會一事,羅慶才牧師及林海盛牧師以個人身份在九月廿四日發起了《一群浸信會教牧及信徒,就國內政府打壓人民本應享有的宗教自由,作出之聲明》聯署(https://goo.gl/forms/EpQR61cJK4rfJrp42),呼籲當局立刻停止一切干擾信仰自由的行動和政策。羅慶才為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而林海盛牧師則為該聯會第一副會長。

聯署聲明提到,浸信會教牧及信徒堅持政教分離原則,不接受任何政權對信仰自由的干預及堅持人民有信仰任何宗教的自由。另外作為信奉基督耶穌的教會,浸信會信徒關注內地教會受逼迫的情況,並呼籲當局立刻停止一切干擾信仰自由的行動和政策。聯署計劃於10月7日出版的《時代論壇》刊登。

羅慶才牧師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因近日不斷收到國內教會受壓消息,故此不斷在想作為香港信徒能做些甚麼,遂與林海盛牧師一起發起是次聯署。他希望在教會中發起這聯署,能讓大家一起表達對國內教會的關心。他亦澄清,他們是以個人身份發起聯署,不代表浸聯會的組織;而他們主要只會透過個人網絡發放聯署資訊。

羅慶才亦對本報表示,浸聯會並未在常務委員會討論關注國內教會相關的事宜,故此今次聯署與浸聯會的組織無關。他並表示,目前暫時只計劃將聯署刊於《時代論壇》,未有其他跟進行動,因最主要是希望表達對國內教會的關心。

今次聯署將於九月三十日截止。據了解,截至九月廿六日早上,已有約一百八十人參與。

(9月24日上載;9月26日新增羅慶才訪問內容)

聯署全文如下:

一群浸信會教牧及信徒,就國內政府打壓人民本應享有的宗教自由,作出之聲明

我們是一群浸信會教牧及信徒,就國內政府打壓人民本應享有的宗教自由,作出以下聲明:

我們相信:

  1. 人類是上帝所創造,上帝賦與人類有自由選擇的權利,這權利不容侵犯。
  2. 人類只有一位主宰。除祂以外,再沒有敬拜的對象。
  3. 遵從上主的旨意,是信徒必有的責任和使命。

因此:

我們不接受任何政權對信仰自由的干預,我們堅持政教必須分離。
我們要維護所有人信仰的自由,不論其所信仰的宗教是甚麼。
作為信奉基督耶穌的教會,我們特別關注內地教會受逼迫的情況。我們呼籲當局立刻停止一切干擾信仰自由的行動和政策。

發起人:羅慶才、林海盛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