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潮人生命堂教牧信徒聯署
籲內地停止干擾教會

【時代論壇訊】一群基督教潮人生命堂教牧與信徒發起聯署(http://bit.ly/2OfEXdR),對國內不同地區教會近年遭受的壓迫深表關注,呼籲有關部門尊重當地教會核心信仰和公民享有信仰自由及權利,停止干擾教會。

聯署題為《呼籲中央政府依法尊重宗教信仰自由》,於九月廿六日起在網上流傳。聯署引用《憲法》第卅六條,表明中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國家機關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的字句。他們呼籲有關部門停止強行干擾教會忠於聖經的儀式和運作,讓全國信眾得享憲法保障之自由。

參與聯署的,包括基督教潮人生命堂聯會義務會牧陳恩明牧師、基督教九龍城潮人生命堂主任吳振智牧師、基督教恩典生命堂主任林俊牧師、澳門聖經學院院長楊懷恩牧師等。

陳恩明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近期看到國內教會信徒受壓的消息,便與一些潮人生命堂牧者分享不同資訊,特別是關注國內教會情況的蔡少琪院長和邢福增院長的消息,後來也看到中華基督教會、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等不同宗派的弟兄姊妹也發起聯署,他們便嘗試一起寫成這個聯署聲明,並上載至網上,希望表達對受苦肢體的關心。

對於網上發起聯署,他坦言心中亦有點忐忑,不希望造成不必要的紛爭或任何壓力,他希望尊重任何人,無論發聲與否。「(只)覺得如有同工、弟兄姊妹對這事關注(便可參與)。作為信仰保守的群體,希望對於香港這時代和內地宗教發展的變化,能喚醒一點的關心。」他坦言雖然可能我們也是關心自己多一點,可是當鄰舍有事,完全不理會、當沒有事情發生是不能接受的。他表示會透過教牧同工的群組傳遞消息,然後讓大家自由分享。他們正考慮稍後在《時代論壇》及《基督教週報》刊登是次聯署。

截至九月廿七日早上,有七十二位潮人生命堂弟兄姊妹,以及十四位其他宗派的弟兄姊妹參與聯署。

聯署全文如下:

呼籲中央政府依法尊重宗教信仰自由

一群基督教潮人生命堂教牧及信徒,得聞近年內地河南、黑龍江、浙江、北京、江西等地區的教會遭受不同方式的壓逼。我們深表關注,呼籲有關部門尊重當地教會核心信仰和公民享有信仰自由及權利。

我們相信,教會的信仰是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保護的:

《憲法》第二章第三十六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破壞社會秩序、損害公民身體健康、妨礙國家教育制度的活動。宗教團體和宗教事務不受外國勢力的支配。」

因此,呼籲有關部門停止強行干擾教會忠於聖經的儀式和運作,讓全國信眾得享憲法保障之自由。

寫於2018年9月25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