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四十二名董事聯署信
要求華聯會關注內地教會被壓迫

【時代論壇訊】四十二名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下稱華聯會)董事聯署去信華聯會,要求華聯會執委會積極考慮向內地有關官員就近日內地教會面對的壓迫,表達香港教會和信徒的關心和憂慮;又促請華聯會在該會的官方刊物《基督教週報》刊登有關內地教會被壓迫的消息和表達華聯會的關注。

該封聯署信由華聯會董事、中華宣道會上水堂李海平牧師發起,共收集了四十二名董事聯署,去信華聯會主席胡明添牧師及眾執委。有華聯會董事表示,凡四十名或以上董事聯署的信函,華聯會須在會議中宣讀,並決定是否討論有關議題。據教牧圈子流傳華聯會總幹事陸幸泉牧師回覆李海平的信函,指該會「已收到來函,並於十月四日執行董事會會議宣讀來函,經商議後不予討論。」李海平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不想回覆,並婉拒本報訪問;至十月十二日,華聯會尚未回覆本報查詢。

聯署信指,近年內地河南、黑龍江、浙江、北京、江西等地區的教會受到不同方式的壓迫,包括濫拆十架和教堂、濫捕教牧信徒、非法壓制信徒聚會等,「連串事件,不絕於耳,令人擔心。」聯署信指,華聯會作為超過三百八十多間會員堂的領導,代表著本港教會信徒,「對血濃於水的國內同胞多方關注,深以為今日內地教會信徒面對種種壓迫,關心之情,亦同出一轍,甚或更為迫切!」

聯署信又促請聯會在《基督教週報》刊登有關消息,表達聯會的關注,以及呼籲教會和信眾更多禱告記念內地同胞。

創立於一九一五年的華聯會,是以堂會為成員基礎的聯合組織,有來自不同宗派和獨立教會的會員堂共三百八十一間,信徒人數達四十多萬人。華聯會董事會成員分為固定董事和當年董事,固定董事由基本會員堂之主任擔任,當年董事由每年春季代表大會按一定比例選出,本年度共有五百八十七名董事。


聯署信全文:

致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主席胡明添牧師及眾執委:

我們一群聯會董事現聯署要求聯會執委會,積極考慮,向中國有關官員就國內近日教會所面對的壓迫,表達香港教會和信徒的關心和憂慮!因得聞近年內地河南、黑龍江、浙江、北京、江西等地區的教會遭受不同方式的壓迫,包括濫拆十架教堂、濫捕教牧信徒、非法壓制信徒聚會等,連串事件,不絕於耳,令人擔心。聯會作為超過380餘間會員堂的領導,多年來,都代表著本港教會信徒,對血濃於水的國內同胞多方關注,深以為今日內地教會信徒面對種種壓逼,關心之情,亦同出一轍,甚或更為迫切!

我們相信,教會的信仰是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保護的:

《憲法》第二章第三十六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破壞社會秩序、損害公民身體健康、妨礙國家教育制度的活動。宗教團體和宗教事務不受外國勢力的支配。」

我們亦盼聯會能在《基督教週報》刊登有關消息,表達聯會的關注,並呼籲教會和信眾更多禱告記念血濃於水的同胞,更是我們主內的弟兄姊妹!

(十月十二日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