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建道新院長就職典禮
蔡少琪:要有溫柔的脊骨

【時代論壇訊】建道神學院於昨天(十月七日)舉行院長就職典禮,由該院畢業生並長年任教該院的蔡少琪博士接任該院第十四任院長一職。

就職典禮假蔡少琪曾任堂主任的九龍城浸信會舉行,大堂坐滿各方來賓,包括本地各神學院校代表。由神學院全日制同學組成的詩班擠滿了主禮台後,還有部份要分批坐到二樓。

典禮以「敢為神夢想的僕人」為題。蔡少琪於院長展望環節提出該院未來的四個持守:一、聖經無謬誤;二、大使命;三、生命、合一和不斷倚靠神;四、敢於開荒、求變、嘗試、突破、夢想。他在縷述首項持守時強調,要按聖經真道行事為人教導神學生,並在中國國情左傾、教會困擾,以至中美貿易戰等時代風浪之中,有一道溫柔的脊骨,盡力與眾人和睦之時有所堅持,持守真理。

蔡少琪

蔡少琪指出,建道是著重大使命的神學院,以「福音夢、中國心、宣教異象」來建立。「有多少門在開?我們不知道。現在時代的風浪很大,但我們有一個心志:若有些門在神的主權下關上,我們就跑到神為我們開的門。只要有基督徒,有教會的地方,我們就為神栽培工人。」他引用兩位前任院長張慕皚牧師和梁家麟牧師的話,指建道會決心以使命代替憂鬱與悲情,深信明天有神就有盼望。

而該院榮譽院長梁家麟在勉言環節中提及,做院長是一條朝聖之路,朝聖者認定面前有他尚未看到也不知能否看到之地,願為之而輕看眼前的一切,減輕行囊,回到最簡樸的生活,憑信心勇敢前行。終點是最終極的目標,但眼前的每一步卻最為關鍵。

蔡少琪於一九八九年八月二十日在播道會恩福堂受浸,翌年入讀建道,九三年取得道學碩士後先後於美國芝加哥三一神學院及密芝根洲加爾文神學院取得神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他於九八年被召回建道任教,並於零六年加入九龍城浸信會展開六年多的牧養和帶領事奉。他於一三年在建道成立普通話學院,並出任首任總監,隨後被委任為副院長(學術和發展)。他擔任院長一職的任命於今年一月公佈,九月履新。

(攝影:李志雄)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