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建道新院长就职典礼
蔡少琪:要有温柔的脊骨

【时代论坛讯】建道神学院于昨天(十月七日)举行院长就职典礼,由该院毕业生并长年任教该院的蔡少琪博士接任该院第十四任院长一职。

就职典礼假蔡少琪曾任堂主任的九龙城浸信会举行,大堂坐满各方来宾,包括本地各神学院校代表。由神学院全日制同学组成的诗班挤满了主礼台后,还有部份要分批坐到二楼。

典礼以「敢为神梦想的仆人」为题。蔡少琪于院长展望环节提出该院未来的四个持守:一、圣经无谬误;二、大使命;三、生命、合一和不断倚靠神;四、敢于开荒、求变、尝试、突破、梦想。他在缕述首项持守时强调,要按圣经真道行事为人教导神学生,并在中国国情左倾、教会困扰,以至中美贸易战等时代风浪之中,有一道温柔的脊骨,尽力与众人和睦之时有所坚持,持守真理。

蔡少琪

蔡少琪指出,建道是着重大使命的神学院,以「福音梦、中国心、宣教异象」来建立。「有多少门在开?我们不知道。现在时代的风浪很大,但我们有一个心志:若有些门在神的主权下关上,我们就跑到神为我们开的门。只要有基督徒,有教会的地方,我们就为神栽培工人。」他引用两位前任院长张慕皑牧师和梁家麟牧师的话,指建道会决心以使命代替忧郁与悲情,深信明天有神就有盼望。

而该院荣誉院长梁家麟在勉言环节中提及,做院长是一条朝圣之路,朝圣者认定面前有他尚未看到也不知能否看到之地,愿为之而轻看眼前的一切,减轻行囊,回到最简樸的生活,凭信心勇敢前行。终点是最终极的目标,但眼前的每一步却最为关键。

蔡少琪于一九八九年八月二十日在播道会恩福堂受浸,翌年入读建道,九三年取得道学硕士后先后于美国芝加哥三一神学院及密芝根洲加尔文神学院取得神学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他于九八年被召回建道任教,并于零六年加入九龙城浸信会展开六年多的牧养和带领事奉。他于一三年在建道成立普通话学院,并出任首任总监,随后被委任为副院长(学术和发展)。他担任院长一职的任命于今年一月公布,九月履新。

(摄影:李志雄)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