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港圣公会教省二十周年感恩崇拜
费伦大主教:别将使命与福音分割

【时代论坛讯】 香港圣公会为庆祝教省成立二十周年,十月六日于香港亚洲博览馆举行感恩崇拜,大会表示约有三千五百人参与。

香港圣公会教省主教长邝保罗大主教带领一众主礼团神职人员,于会众同唱诗歌下,走上以映照维港景色的仿彩绘玻璃作背景的讲坛。邝保罗向会众问安后,带领他们以祷告认罪求赦。与会者一同颂唱诗歌,其间先后有读经员以英语及普通话读出申命记七章6至11节,及以弗所书一章3至14节。

普世圣公宗秘书长艾度华费伦大主教(Josiah Atkins Idowu-Fearon)上台证道时指,香港教省成立以来,一直在中西文化交流的亚洲地区中宣扬福音有重要的作用。他提醒会众要连于基督元首,作为肢体互相协调为主工作,为要荣耀上帝,否则什么都不能做。他又指,耶稣教导门徒要守诫命,要过顺服上帝意旨的生活,去爱人及保持大喜乐。他称不要将行出来的使命与宣讲的福音分割,要在社会上多做事,犹如耶稣的教导一样。

费伦又表示,要相信自己能力比想像中的大,因为耶稣已经祝福了信徒,可以为上帝作许多工作,「即使信徒因此受苦,都要信靠上帝,按耶稣的教导去面对,因为为义受苦是将荣耀归给上帝。」他又称,二十年前香港教省成立后,直到去年才在苏丹成立新教省,他很高兴宣布,智利下年亦将成立新教省。

其后会众一同念颂信经认信,又以启应方式为各方祈祷,当中有为国家领导人、香港特别行政区官员及议员祈祷。邝保罗随后主持圣餐礼,然后主礼人为会众祝福,又差遣会众承担基督的使命,在社会作见证,「哪里有创伤,那里就有医治;哪里有孤单,那里就有关怀;哪里有仇恨,那里就有宽恕;哪里有纷扰,那里就有平安。」

(摄影:Sun Yeung)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