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信義宗信徒發聲明
譴責中國公然侵犯宗教自由

【時代論壇訊】 一群署名「信義人」的信徒在十月十日早上於網上發起《不義當前豈能忘義?一群「信義人」對中國政府打壓宗教自由的聯署》,他們指出自己未敢忘記先賢馬丁路德對聖經和基督的權威絕對順服之教義,但放眼今天中國的狀況,正反映聖經和基督的權威遭受嚴重蔑視,故此他們譴責中國當局公然侵犯中宗教自由、呼籲停止對國內教會的迫害,以及繼續懇切禱告和關注事態發展。

該聲明由兩位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真理堂的平信徒朱榮達及黃浩然發起。聲明包含中華基督教禮賢會香港區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港澳信義會、香港路德會、南亞路德會、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及信義宗神學院共七個所屬教會背景,朱榮達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指信義宗在歷史中的定義較廣泛,希望是次聲明能集合「信義人」——所有具信義宗傳統背景的教會信徒,齊心向內地教會狀況發聲。

至十月十日下上二時,聯署人數為一百零三人。朱榮達指是次聲明屬宣告及呼籲性質,暫未考慮作進一步的行動。

聯署公開呼籲全文:

《不義當前豈能忘義?一群「信義人」對中國政府打壓宗教自由的聯署》

德國信義宗牧師馬丁·尼莫拉(Martin Niemöller,1892-1984)的名詩〈當他們來抓我時〉: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時
再也沒人為我說話了。」

我們是一群「信義人」。

我們非常關注中國內地教會的狀況,尤其近月,我們從不同途徑得知,中國各地不論三自或家庭教會,都遭受到改革開放以來最強力的打壓,包括拆除及燒毀十字架、強拆教會建築、以不同方法勒令教會搬遷、焚燒聖經及詩集、強迫教堂懸掛領導人圖像、張貼主張順服中共多於上帝的標語、牧者及教會人士被拘禁盤問、十八歲以下人士被嚴禁進入禮拜堂等。
我們認為上述情況絕非個別事件,也憂慮情況將繼續蔓延至全中國。

作為人,面對不公不義的事理應發聲;

作為基督徒,與受苦者同行乃當盡之義;

作為「信義人」、基督新教的一員,我們未敢忘記先賢馬丁.路德對聖經和基督的權威絕對順服之教義,但放眼今天中國的狀況,正反映聖經和基督的權威遭受嚴重蔑視,「信義人」豈能坐視不理?因此:

我們譴責中國當局公然侵犯中國公民受憲法保障的宗教自由。

我們呼籲中國當局:

立即停止對教會和信徒進行任何形式的迫害。

同時,我們呼籲「信義人」:

繼續為此懇切禱告,關注事態發展,並在教會內外的活動中,多禱告、多討論,並隨時以行動回應事態發展。

發起人:幾名「信義人」

2018年10月9日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