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反大屿人工岛一天逾万联署
协进会尹凯荣:全体香港人的事

【时代论坛讯】香港基督教协进会辖下小组于十月十日《施政报告》公布当日发起网上联署,反对新一份《施政报告》建议于东大屿山兴建大型人工岛,造价有估计逾万亿港元。该会联署网页显示(https://goo.gl/forms/9mWvrahURbFIp8Wr2),截至十月十五日晚上,已有二万二千多人联署,当中一万个联署是在发起廿四小时内取得。

该会助理执行干事尹凯荣在十月十一日下午接受D100《恩典时刻・时代论坛》直播访问时表示,协进会暂时未有进一步计划。不过他指出,现在事情已不单单是一个机构的事情,而是全体香港人的事;他们也会想想如何与整个公民社会面对此事。

尹凯荣说,按资料分析,联署者中有约四成提供了所属教会名字,近六成未有表明信徒身份。他表示,由于他们联署是坊间最早发起的,相信有好一部份信徒以外的朋友当时苦无其他渠道表达声音,所以也加入联署。

尹凯荣提及,协进会曾就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的谘询作出建议。不过在《施政报告》发表前几天,政府已透过传媒放风会有人工岛计划,他们也因此意识到政府好像已有立场,所以及早讨论过若然周三《施政报告》公布时发现属实,就立即发出联署呼吁,因为政府做法明显不尊重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以及谘询原则。

协进会的联署有触及信仰与土地公义,指出人类只是受托于上主的创造,「所以在经济发展时要顾及生态公义,并将市场主导变成社群主导,发展经济的同时必须建立以生态及人类共生并存的、可持续发展的共享社群。」尹凯荣指出,他们是引用中国神学研究院助理教授(神学科)黄国维博士在该会一个研讨会上的意见,指出从旧约圣经记载,上帝创造的人类是一个整体,而以色列人出埃及到迦南的经验亦有一套社群共生的原则;今天教会就是承传了这份互相尊重和照顾的社群主导共享精神。然而相对于社群主导,市场主导背后的互不干涉以至「你衰你事唔关我事」,意识形态相当不同。

是次联署由香港基督教协进会社会公义与民生关注委员会土地小组发起,暂定截止日期为十月二十四日,联署内容及名单会提交政府。

(10月19日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