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總編desktop】

明日香港,今日民間

昨天下午主持D100《恩典時刻・時代論壇》,話題離不開《施政報告》中斥資龐大的「明日大嶼」願景。在訪問協進會討論他們發起的反對東大嶼人工島聯署時,該會助理執行幹事尹凱榮提及聯署不足一天已有破萬之數(今晨更逾萬五),起初聯署者大多有表露自己的所屬教會,後來愈來愈多沒有表明的,比例漸達六成。

即使當中的非信徒可能因為如尹凱榮所言,因為這是最早的一份聲明,未有其他聯署渠道而加入,以表達聲明。然而這事已的而且確不是一個會的事,而是整體香港人的事。事實上,無論是從今次聯署所見,抑或剛過去《論壇》有份主辦的公開講座「極權臨近的香港 : 思考與回應」,參與人數眾多之餘,也不乏教外友人參與。

由社會到政治到經濟,擺在香港前面的挑戰與壓力,愈見嚴峻。而整個民間社會的不同成員,無論大家原本有多少分歧,均需要一同面對挑戰;漸行漸近,自然而然。作為民間社會的一員,香港的教會群體如何求同存異,守望社群,表達上主的憐憫、聖潔與公義,是未來日子裡的一份迫到埋身的重要功課。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