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第卅四届基督教书展开幕
冯肇熙:盼参加者享受阅读属灵盛宴

【时代论坛讯】一年一度的基督教书展于今日开幕,展期至廿七日,一连九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会举行。今年基督教书展有近四十家参展商参展,出售包括书籍、影音及礼品等不同商品。

基督教出版联会第二副主席冯肇熙在开幕致辞时提到,期望能透过鼓励弟兄姊妹参与书展活动,让出席者都能享受阅读这属灵的盛宴。在开幕礼读经环节,基督教出版联会主席王礽福选读了一八八二「年羊城土话版本」的太六24-34,「故此咪为明日忧虑,因为明日嘅事明日先忧虑,一日嘅劳苦一日就够罗。」

冯肇熙表示,每天晚上六点后举办的两场分享会与讲座,大会邀请不同的基督教出版社同工及作者分享,并与读者对谈,让彼此可以作更多交流和了解。大会亦于周末举办多场亲子活动,让家长可以与儿童一同享受阅读的乐趣。另外,书展期间也有「朗读好书直播室」时间,让各出版社的同工及参展商朗读书籍的内容,并分享阅读的心得。廿一日下午更将会有书展新环节「创艺空间,手作时间」,届将有七个不同的单位以不同的方式,结合信仰与创作,分享信息。

基督教出版联会亦在十九日书展开幕礼发布二○一八年基督徒阅读习惯问卷调查结果。联会透过网上问卷及于书展等活动收集之实体问卷,共1480份样本来分析香港基督徒的阅读习惯。调查发现,超过四成受访者一星期内没有超过一小时的阅读时间,基本上没有阅读纸本书的习惯;有约六成受访者一年购买少于三本书籍,超过四成受访者认为自己没有阅读的习惯。

福音证主协会董事会主席刘忠明博士及副总干事池丽华女士向在场参加者分析问卷调查结果及数据,希望透过了解读者的阅读习惯,帮助出版社能出版更适切读者的书籍,并且启迪基督教文字工作机构未来应何去何从。刘忠明提到是次阅读习惯调查一个特别之处是,该调查的对象并非只是有阅读习惯的基督徒,亦加入了没有恒常阅读习惯的样本数据,亦将受访对象的年龄层拉阔,以便得到更广泛的数据。

池丽华分析阅读习惯问卷调查结果时表示,在现代社会中,培养具有分析和思考能力的信徒是非常重要的,而阅读正正就能培养信徒相关的能力,所以应鼓励基督教教内人人阅读的风气。她亦指出阅读可以是教会事工及牧养的延伸,因此教会可以推动更多相关的整体事工协作,提升信徒的阅读动机与对阅读的兴趣。另外,池丽华亦就问卷调查结果提出数个基督教出版界可以努力的方向,包括因应读者需要而出版相关书籍、推动具认受性的书评系统、完善书籍内容试阅等。

基督教出版联会于10月19日(周五)至26日(周五)中午12时至晚上9时、27日中午12时至傍晚6时在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尖沙咀九龙弥敦道136A)举行第34届基督教联合书展。详情:christianbookfair.hkfacebook.com/christianbookfair
 

冯肇熙(左四)、王礽福(右六)、刘忠明(右四)、池丽华(右三)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