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協進會中國教會祈禱會
蘇成溢籲每天為內地信徒代禱

【時代論壇訊】自今年二月中國政府實施新的《宗教事務條例》,國內教會面對的打壓日趨嚴重,民眾享有的宗教自由日益收緊,令眾多信徒憂心。昨晚(十月二十四日),基督教協進會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樓舉辦「中國教會祈禱會」,有近七十人參加。

於聚會開始時,基督教協進會總幹事盧龍光牧師帶領會眾一同唱頌〈生命之神〉。他稱,縱使中國歷經多場政治運動,神的道仍大大彰顯。願信徒能放下仇恨、抗議的心,將心裡的重擔交託予主。

隨後,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張振華監督帶領眾人禱告。他首先引用馬可福音十三章,指出在末後的日子,信徒會面對眾多困難。上主提醒信徒,要謹慎儆醒。面對打壓,國內信徒心中會有許多憂慮,甚至認為難以持守信仰。上主鼓勵我們,要彼此同心、守望代禱,希望他們在艱難中能得著平安,願意堅守信仰、逐步走出黑暗。他亦引用阿摩司書五章,指出當時有權勢的人忘記要建立公平公義的社會。故此,他祈求主要停止國內一切暴力的事,人與人之間以恩慈相待。他亦期望中國政府保障宗教自由,不要再有信仰上的禁制。人們應有基本良知,以愛心相待,建立公平公義的社會。

於公開代禱時段,有會眾分享稱希望內地的信徒面對打壓,仍能站立得穩,堅守真道,亦為當權者回轉祈禱。有會眾則期望本港信徒不只祈禱,亦思考可以甚麼實際行動支援國內信徒。盧龍光則為國內的信徒父母代禱,願他們在家庭中有美好的分享,活出見證,將上主的話語教導家中子女,敢於分享信仰。盧龍光誦讀羅馬書八章35節至九章3節後,帶領會眾默想禱告,求主在患難中,仍與他們同在。同時,我們要將對同胞的愛,放在心中,每天記念他們的需要。除了為他們禱告,自己亦能謙卑學習。他亦引用彼前二章,指出我們不需對惡人心存咒詛,反要為他們禱告。


協進會副主席林崇智牧師引用詩篇四十二篇,指出上主應許祂的子民處身患難中,祂不會置身事外,而是會拯救他們,並會傾聽眾人的禱告。他提到,要為國內的牧者禱告。這時,不少信徒於軟弱中,需要牧者的牧養,但牧者們同樣要面對這個艱難的處境。願主能牧養牧者,使他們懂得如何牧養信徒。他也稱,要為國內教會的領袖代禱,求主堅固、扶持他們,並與牧者同心,扶助弟兄姊妹。林崇智亦提到,要為國內的信徒禱告,求主使他們在艱難時刻,堅守信仰,生命得以成長。

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則誦讀該會早前發表的《為中國教會禱告》禱文。他亦分享指,我們與國內信徒同屬基督的身體。縱使信徒各有難處,亦要與不同地方的肢體一起走信仰的路。雖然本港信徒基本上不需為信仰受苦,但我們仍要有一種同行的心志。他鼓勵會眾,祈禱會結束後,每日仍為國內的信徒代禱。

(攝影:李志雄)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