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团体中联办外集会
反对中国政府打压宗教自由

【时代论坛讯】自今年二月中国政府推出新的《宗教事务条例》,对国内教会的打压有增无减。不止有规模拆除教堂的十字架,亦查封多间教会,什至拘捕牧者。连串事件,令人忧虑中国政府不再尊重人民的宗教自由。在十月廿八日下午,教牧关怀团、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及基督徒关怀香港学会就内地教会受压情况于中联办门外游行及举办祈祷会,有近二十人参加。香港浸会大学宗教及哲学系前高级讲师陈士齐亦有到场参加。

促请中国政府尊重宗教自由

游行开始前,刘志雄牧师提到今年以来中国政府严加打压,意欲全面控制教会。近日,安徽省政府更要求控制教会人员数量。天主教会方面,即使中梵已签订临时协议,但天主教会被打压的情况仍有增无减。众多香港及海外教会都非常关注上述情况,并要求中国政府尊重宪法,保障宗教自由,停止打压教会,以及释放被捕的牧者和信徒。同时,他呼吁本港众教会及社会各界多加留意事态发展,因为除了国内众多教会受打压之外,新疆、西藏等地少数族裔亦有相近遭遇。刘志雄强调,打压不是基督教界以内的事,人人都难以独善其身。自由是一个整体概念,当宗教自由受损,其他自由亦会逐渐被侵蚀。

刘志雄牧师及冯智活牧师带领一众参加者从西区警署出发,游行至中联办门外。沿途,他们一行人高叫口号,并举起横额、标语,包括「反对中共打压教会」、「捍卫宗教自由」、「停止迫害教会」及「释放被捕信徒」。


游行队伍

未来仍有盼望

到达中联办后,他们为国内教会、牧者和会众受打压而默哀一分钟。随后,他们唱颂〈十字架〉及〈教会唯一的根基〉,并诵读约翰福音耶稣洁净圣殿的章节。刘志雄称,他及其他牧者自二○一四年来曾多次到中联办外举办祈祷会,但中国政府对教会的打压未有停止。

不过,他相信未来仍有盼望。刘志雄分享了有关苏联计划兴建苏维埃宫的故事。虽然已故苏联领袖史太林在一九三一年炸毁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以兴建苏维埃宫,但工程期间莫斯科河的河水涌入,无法兴建,最终只建成一户外游泳池。直至二○○○年,俄罗斯政府原址复建救世主大教堂。刘志雄认为,虽然今日教会受打压,基督徒会感到难过,但信仰的延续,最重要的是信徒坚持对基督的认信,基督徒要相信,历史的发展掌管于上主手中。


刘志雄

为国内教会及信徒代祷

于祷告会的部份,众人为国内教会被打压而祈祷。他们期望,上主扶助国内受迫害的信徒,坚固他们的信心。众人亦为当权者祈祷,求主使政府停止违法违宪的打压。国内民众能苏醒,兴起更多正直人,愿意挺身而出,维护公义、真理。

陈士齐称,除了基督教会,中国政府同时在打压西藏、新疆的少数族裔人士以至法轮功成员,期望连串打压能停止。有牧者称,虽然日后不知要为信仰付出何等代价,但基督徒要有心理准备,不安逸于今日的享受。有会众则表示,祈求本港信徒会愿意为受迫害的国内肢体代祷。亦有会众分享指,今日游行是要告诉中共,上主是世界的主宰,已胜过死亡,基督徒并不会惧怕中共,促请当权者回转,认罪悔改,否则日后必受惩罚。有会众感叹,很多本港教会、牧者不关心国内的情况,只顾自身堂会发展,希望他们能放下自私自利的心,悔改过来。

于祈祷会结束前,他们再次唱颂〈教会唯一的根基〉,寓意纵使教会被打压,也不能阻止信徒信靠上主,惟有上主才是教会的根基。

香港基督徒社关团契会于每月第四周日于中联办外举行祈祷会,他们亦请信徒继续关注国内教会状况。另外,刘志雄指将会设立专属网页,关注新疆状况。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