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金巴仑长老会刊声明及牧函
谴责内地政府打压教会

【时代论坛讯】金巴仑长老会香港区会就近日国内教会受逼迫,于本主日出版的第1627期《时代论坛》刊出公开声明及名为「艰困之日‧盼望犹存」的牧函关注的广告。声明提及该会反对所有违反宪法的压制宗教政策及行政手段,并宣认上帝是该会唯一忠诚的对象。该会关注国内教会近期被内地政府严厉打压及粗暴对待,因而发声明予以谴责,并发牧函勉励信徒,毋惧变迁、忠于信仰、等候上帝。金巴仑长老会香港区会议长袁沛充牧师在今日(十一月二日)接受本报访问表示,现时未收到会众的回应。而区会内的中国祈祷小组会继续为国内教会祈祷。

声明强调信仰自由的重要性,谴责近期国内打压基督教教会的事件,并促请「中国当局恪守宪法尊重并保障公民应享有的宗教自由」。声明重申上帝是掌权的主,是历史的主,是公义的审判者,我们应以上帝为唯一忠诚的对象,并要「存谦卑的心,与上帝及众主内肢体同行。」

牧函则提及信徒要「靠着上帝的恩典,刚强壮胆,时刻儆醒,预备自己,毋惧变迁,忠于信仰,等候上帝」,并表示愿意与国内肢体同负一轭,荣辱与共。同时牧函希望各信徒都为国内的肢体祷告守望,以基督的心为心,毋忘信徒使命,关心社会与国家。牧函的强调札根圣经的重要性,在真道上预备自己,并以史为鑑,坚守真理。最后,牧函提醒信徒「面对敌视,不要惧怕」、「以善胜恶,像保罗在囚中所作美好的见证」以及「让我们靠着上帝所赐的力量,面对挑战。」

声明全文如下:


金巴仑长老会香港区会 就近日国内宗教受逼迫的关注声明

我们相信,人作为上帝的形象,具有不容侵犯的尊严,其信仰自由必须受到尊重,其表达信仰的权利亦必须受到应有的保障。本会素来鼓励信徒关心国家与社会,关爱基督信仰群体及尊重其他宗教信仰群体,并学习基督榜样,关怀记念在苦难中的人。

然而根据各方面的报导,我们得知国内基督教教会近期受到严厉的打压并粗暴的对待,我们深感关注及忧虑,因此觉得需要发表声明,予以谴责。

一、我们反对所有违反宪法的压制宗教政策及行政手段

我们关注国内接连发生压迫教会与信徒群体的事件,例如拆毁教堂、强拆十字架、强行关闭教会及毁坏其财物、设施、未经法律程序扣押神职人员与信徒、非法阻止举行聚会、要求信徒放弃信仰等。对于这些以公权所作的违宪、违法的行径,我们予以谴责。我们促请中国当局恪守宪法尊重并保障公民应享有的宗教自由,遵从中国已加入的相关国际公约及法律规定,停止所有限制、压制、压迫宗教的行动,并彻查所发生的事件;释放非法扣留的宗教领袖与信徒;并且切实按照中国宪法,保证公民的信仰自由及人身权利不受侵害,停止强迫公民放弃信仰,让国内信徒恢复正常及合法的宗教活动。

二、宣认上帝是我们唯一忠诚对象

我们坚信上帝是掌管历史与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始终掌权。我们坚持以上帝为唯一忠诚对象,持守我们的信仰,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上帝及众主内肢体同行。从圣经启示及世界历史进程中,我们确信上帝是历史的主,是圣洁的,「是公义的审判者,又是天天向恶人发怒的神」(诗七11),不管时代风云变幻,上帝仍然坐着为王,国度权柄都在他手中,终有一天,必对一切不公不义的,施行审判。

2018年11月4日

牧函全文如下:

「艰困之日‧盼望犹存」
牧函——金巴仑长老会香港区会 就近日国内宗教受逼迫的关注

致各位亲爱的弟兄姊妹:

愿主的平安临到你们。

本会关注国内基督教教会近期受到粗暴的打压,除了刊发声明,予以反对,更深切关注国内信徒经歴的困苦,并香港信徒为盐为光的见证。在时势日益艰困、考验与逼迫逐渐临近之际,本会教牧及长老特函勉励信徒,靠着上帝的恩典,刚强壮胆,时刻儆醒,预备自己,毋惧变迁,忠于信仰,等候上帝:

荣辱与共 祷告守望

「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林前十二26)

我们心系神州,并与国内信徒同属基督的肢体,愿意共负一轭,同甘共苦,彼此相顾。

我们也深信听祷告的主,必不忘记受苦的信徒,让我们负起膝祷之责,恒切为他们祷告守望,叫他们能「在指望中喜乐,在患难中忍耐」。我们也为自己祷告,求主赐我们智慧与勇气,叫我们「行他所喜悦之事。」(来十三21)

居安思危 毋忘使命

「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腓二4)

在暂处安稳的日子,我们重新调教自己生命的焦点,借着圣经教导与圣灵光照,摆脱纒扰我们的生活价值观。信徒不以求田问舍而碌碌,教会领袖不以教务成败为萦绕,莫再独善其身,乃以基督的心为心,放眼世界,关心社会与国家,特别是国内教会肢体,毋负基督给予我们在这个时代的使命。

札根圣经 坚守底线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一一九105)

我们应当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到完全的地步,勤读圣经,在真道上预备自己,建立纯正与稳固的信仰根基,认真看待自己与上帝的关系。并以史为鑑,辨识虚谎,儆醒渡日,坚守真理。

合一见证 化恨为爱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弗四2-3)

多事之秋,众声喧哗,易起撕裂,信徒需好好建立及参与属灵群体,与群体在上帝里面建立更紧密的连结,求同存异。拼弃消费主义自求多福的心态,而是学习舍己,与众信徒彼此守望。

面对敌视,不要惧怕。也不要以恶报恶,走向憎恨,这是主不喜悦的。圣经勉励我们,以善胜恶,像保罗在囚中所作美好的见证,令囚禁他的狱卒悔改。(徒十六24-32)

凛寒将至,艰困之日,但上帝仍坐着为王,掌管万物。他也与那些愿意亲近他的人同在,所以盼望犹存。让我们靠着上帝所赐的力量,面对挑战。

金巴仑长老会香港区会

2018年11月4日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