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報道指國安於港機場攔截內地信徒
保安局:沒接報案,港擁執法權

【時代論壇訊】據海外媒體報道,有內地國安部人員在包括香港機場在內的多個機場堵截過百名正準備登機離國參加信仰培訓的內地信徒,理由是他們有可能危害國家安全。香港特區保安局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警方及入境事務處沒有接獲相關報案。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普通話》網站10月29日一篇名為〈百名信徒赴韓培訓被國安攔截〉的報道,中國國安部人員在10月25日以「有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為理由,在北京、上海、廣州和香港等地的機場,攔截正準備前往韓國濟州島參加由美國德薩斯州「浸信會神學院領導力研究院」主辦培訓會的一百多名中國地下教會信徒,不允許他們出國。

報道引述在美國的華裔基督教牧師郭寶勝當天發出的有關推特貼文,顯示了一位國安部人員手拿一張紙條,告知坐在機場裡的基督徒,他們是奉國家安全部的指令來阻攔這些人出國的,並要求他們回家和向官方交代。

本報昨天(11月5日)向本港保安局發電郵查詢是否知悉事件,並詢問該局是否容許境外執法機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執法,以及是否會配合內地法例(包括《宗教事務條例》)在香港境內範圍(包括香港國際機場禁區範圍)執法。保安局同日回覆指,「在香港,只有特區的執法機關有執法權。警方及入境事務處沒有接獲相關報案。 」


(圖片來源:郭寶勝Twitter)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