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巴西新總統:
將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巴西極右翼的新總統博爾索納羅,最近披露了將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的計劃。

「正如在競選期間所說的,我們打算將巴西大使館從特拉維夫轉移至耶路撒冷。」博爾索納羅在其Facebook貼文中表示,「以色列是個主權國家,我們將適當尊重這一點。」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亦讚揚博爾索納羅將巴西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舉措,而早前已將美國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在Twitter上對博爾索納羅的決定表示贊同,「與新當選的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良好對談,他以大幅度的差距贏出競選。我們同意巴西和美國將在貿易、軍事和其他方面密切合作!非常美好的電話交談,向他送上恭賀!」

不過,博爾索納羅此舉極具爭議,並未受到眾多巴勒斯坦人以及少數西方盟友歡迎,他們擔心這種轉變只會進一步窒礙以巴和平進程。前巴西駐美大使巴博薩(Rubens Barbosa)則指出,若將耶路撒冷視為以色列首都,巴西每年就會失去向阿拉伯國家銷售六十億美元家禽的生意。

澳洲總理莫里森最近也曾宣佈,他正在考慮將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作為「兩國並存」方案的一部份。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