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巴西新总统:
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巴西极右翼的新总统博尔索纳罗,最近披露了将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的计划。

「正如在竞选期间所说的,我们打算将巴西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转移至耶路撒冷。」博尔索纳罗在其Facebook贴文中表示,「以色列是个主权国家,我们将适当尊重这一点。」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亦赞扬博尔索纳罗将巴西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举措,而早前已将美国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Twitter上对博尔索纳罗的决定表示赞同,「与新当选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良好对谈,他以大幅度的差距赢出竞选。我们同意巴西和美国将在贸易、军事和其他方面密切合作!非常美好的电话交谈,向他送上恭贺!」

不过,博尔索纳罗此举极具争议,并未受到众多巴勒斯坦人以及少数西方盟友欢迎,他们担心这种转变只会进一步窒碍以巴和平进程。前巴西驻美大使巴博萨(Rubens Barbosa)则指出,若将耶路撒冷视为以色列首都,巴西每年就会失去向阿拉伯国家销售六十亿美元家禽的生意。

澳洲总理莫里森最近也曾宣布,他正在考虑将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作为「两国并存」方案的一部份。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