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不再認為信徒應避免約會
暢銷書《不再約會》作者向讀者致歉

提倡婚前不可約會、不可接吻等觀念的基督教暢銷書《不再約會》(I Kissed Dating Goodbye)作者哈里斯(Joshua Harris)在個人網站joshharris.com上發表聲明,為《不再約會》一書的觀點向讀者致歉,並停止出版該書。

聲明中提到,該書出版後二十年間,哈里斯的想法出現了巨大的轉變。多年來,哈里斯常被問到是否堅持《不再約會》中的立場,更有讀者表明該書為他們帶來傷害。經過與讀者進行多番討論後,他不再認為信徒應避免約會,反而相信約會有助於發展人際關係,以及明白人生伴侶最重要的特質究竟是甚麼。

哈里斯稱,當初他還在書中強調了聖經並未提及的做法和概念,如婚前不可約會、不可接吻等等,原意是提醒讀者約會的隱患,最後卻為讀者帶來恐懼。雖然他並非有意誤導或傷害讀者,而且道歉聲明也來得太遲,但他希望為影響到讀者的人生、與神的關係等真誠致歉。

對於從《不再約會》獲益的讀者,哈里斯為這本有瑕疵的書仍能被他人帶來裨益表示感恩。同時,他決定停止出版《不再約會》及另外兩本相關書籍,這個決定已獲得出版商支持。

哈里斯曾任主約生命教會牧者,於一五年卸任後,入讀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維真神學院。著作還有《當男孩遇見女孩》(Boy Meets Girl: Say Hello to Courtship)、《性,不是問題!:在情慾充斥的世界,護衛你的心》(Sex is not the Problem (Lust is))等。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