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播道總會表示關注中國教會現況
將盡一切方法合宜地回應

(本報訊)中國基督教播道會總會回應早前有播道會信徒發起為內地教會被打壓情況發聲的聯署,表明播道會總會同樣關心中國教會情況,並為內地教會被打壓情況感到難過,又指將盡力合宜地回應此事,並會循各種渠道與有關方面直接溝通。

播道會總會網站於十一月七日上載播道會總會執委會主席郭文池牧師及總幹事羅錫堅牧師所發出的「回應《一群「播道人」的信仰宣言及對中國政府打壓國內宗教信仰自由的聲明》」,背景部份表示播道會總會非常關心中國教會情況,但不認同播道會以公開聲明及聯署方法回應事件,認為現時除了禱告外,應盡力循各種渠道與有關方面直接溝通。執委會指已派代表與兩位聯署發起人作溝通,並已於十月廿一日舉行了首次祈禱會招聚播道會肢體為中國教會禱告,又請主內肢體為播道會領袖禱告。

網頁刊載了郭文池及羅錫堅十月廿六日回應該聯署的信件,當中表示自一四年到今,不同的媒體和見證人多方報道中國教會被強拆十架、焚燒聖經聖詩、基督徒被威迫否認信仰的消息,他們對此感到難過及痛心,又指這不單對中國教會做成傷害,也對包括香港在內的所有信徒做成傷害。因此,該會執委會與牧職部牧長於十月八日召開了臨時會議,決定在十月廿一日舉辦「為新宗教政策下的中國教會祈禱會」。此外,執委會又委託主席及總幹事「盡一切可行的方法合宜地回應這事件」,期望災難早日過去,公義平安臨到中國大地。
信件中,郭文池及羅錫堅又表示,對於中國教會現時面對的苦難,他們作為播道會領袖應及早帶領會眾作出回應,就此請主內肢體見諒,並指得悉該聯署聲明後,執委會已派了主席及總幹事等代表與聯署人直接溝通,希望在主內一起同心回應當前困境。

此外,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羅慶才牧師早前在該會網站的一篇「會長的話」亦在網絡引起關注。該文強調「沒有言論自由,也就沒有信仰自由」。此外,羅慶才對內地教牧勇敢發信回應教會被打壓表示欽佩。他呼籲浸會人要起來作見證,不應抱著息事寧人的心態。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