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国人生活意义来源
家庭最重要 信仰排第二

感恩节来临,美国人纷纷准备与至亲团聚。美国佩尔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表最新调查报告,结果显示美国人最能从家庭获得意义、成功感和满足感。

调查结果显示,关于生活中最重要的意义来源,有四成受访者选择家庭,两成受访者选择信仰。

选择信仰为生活中最重要的意义来源的受访者当中,超过一半人指信仰是唯一的最重要意义来源。三份之二的福音派受访者表示,信仰为他们带来最多意义。近半福音派受访者认为信仰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意义来源,半数非裔受访者亦持同样看法。调查亦发现,政治上的保守派美国人较倾向于在信仰中寻找意义,而自由派则较倾向在创意和重要的社会原则中寻找意义。

惠顿学院人道主义灾难研究所(Humanitarian Disaster Institute, Wheaton College)执行总监占美亚腾(Jamie Aten)指家庭是美国人心目中最重要的意义来源属意料之内,因为寻找意义是社会建构,并非只是个人行动。他分析指:「美国的文化常态非常强调家庭,问卷调查也反映了这种情况。世界上的主要宗教都重视家庭,美国也有为数不少的机构提倡家庭是非常重要的社会单位,我们每天都接收到这种信息。」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