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张大卫旗下大学与传媒涉利益输送
涉款达三千五百万美元

早年因其信仰观备受争议,来自南韩的张大卫(David Jang,又名张在亨)创立的伟仁大学(Olivet University)在十一月十五日被曼哈顿地方法院控告有关一宗涉及三千五百万美元的诈骗案。当中该校涉嫌以会计师伪造有关其财务表现比实际营运好的文件,以及联同与张大卫有关连的传媒公司进行利益输送。同案涉及控告的其他传媒公司已在上月开审。

曼哈顿地方法院控告同时身为《基督日报》(Christian Post)及其附属机构基督徒传媒公司(Christian Media Corporation)的几位前任负责人,涉及三千五百万美元诈骗的事项。当中涉及曾由二○一○年开始至去年底领导《基督日报》的William C. Anderson、《国际商业时报》行政总裁Etienne Uzac,他们均在十月时被地区检察法院控以十二条以上的控罪,包括最初被控涉及一千万美元的诈骗。虽然所有人都否认控罪,地区法院仍在追查几间不同公司在张大卫的联系网下在财务上的联系。

控罪指出,伟仁大学及上述的传媒公司曾要求向艾高斯网络公司(Oikos Network Inc.)申请借贷以购买高端伺服器。联邦调查发现《国际新闻时报》及《基督徒传媒公司》借为伟仁大学在纽约边缘地区的校园购买较便宜的伺服器,及挪用馀下的款项。根据《纽约时报》报导,该校校园「声称只有零个伺服器,这种隐藏伺服器的说法明显地惹人怀疑」。根据曼哈顿地方法院,众被告转移款项去多个户口去掩饰真正的来源,并为这些款项不是用来购设备进行伪装。而该批款项事实上则用于购买物业、资助伟仁大学日常的运作,及用作不是在贷款时声明内用途的其他地方。

调查亦发现伟仁大学与《国际新闻时报》把款项互传以求掩饰。当地方法院开始在年头时对《每周新闻》进行调查时,伟仁大学指所有政府有关伟仁大学与《每周新闻》及《国际新闻时报》的指控均非事实。与此同时,伟仁大学亦指与这些传媒的财政联系只有购买相关牌照及有关科研服务。

张大卫的联系网及备受争议的信仰观

六十九岁的张大卫及其紧密夥伴创立了伟仁大学、《国际商业时报》、《基督日报》,一直被视为这些机构的最终操盘人。数名《基督日报》前员工曾发放有关张大卫曾运用权力掌控公司商业及编采事务决定的文件。《今日基督教》曾深入调查张大卫掌握的关系网,及其所持有的物业。张大卫的一些追随者称他为「第二再来基督」。是次指控针对伟仁大学信托董事主席Andrew Lin及该校财政总监与商学院院长John Xiao。很多之前张大卫的追随者均指Lin的妻子Borah,正是主要宣传张大卫是上帝拣选的弥赛亚来完成耶稣在地上的使命的人。

涉案的Anderson亦是自二○一六年开始担任伟仁大学的董事。虽然Uzac指张大卫没有直接与《国际新闻时报》的财政联系,但他跟公司指该报与伟仁大学有「极好的合作关系」,包括帮助该校在二○○四年建立新闻学院。

伟仁大学否认指控

众被告指这是一则没有受害者的案件,而且所有涉嫌诈骗得来的款项已全数归还。

《纽约时报》(New York Post)则引述《国际商业时报》发言人Marc Agnifilo及Uzac的发言人Marc Agnifilo指,如果当中涉及的金钱被归还,为何这些基督教机构的管理层及商业合作夥伴仍会遭受这种影响深远的严重指控。

根据伟仁大学发言人Ronn Torossian在《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的回应指,伟仁大学否认地方法院的指控,并强烈为一些没有证据的指控辩护,期望日后能证明其指控为无辜。在二○○○年由张大卫设立的伟仁大学神学院,该校提供十二个本科及十一个研究生课程。该校并没有公布有关其学生人数,但其大部份学生是来自持签证留美的亚洲学生。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