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美傳教士登印孤島遭土著射殺
差會母校表達哀悼

二十六歲的美國傳教士約翰艾倫周(John Allen Chau)在本月十七日登上位於安達曼-尼科巴群島的北哨兵島後,遭到島上原住民桑提內爾人射殺,引起國際關注。周的差會——美國基督教組織All Nations國際執行領袖何瑪莉博士(Dr. Mary Ho)表示,All Nations深切哀悼周的死亡,與周家保持聯絡,同時希望各界為家屬代禱。何瑪莉亦指,All Nations會和美國國務院保持聯絡,並繼續全力配合地方、各國和國際官員。

周的母校羅拔士大學(Oral Roberts University)發聲明指,該校的校友一直致力於為千千萬萬的人帶來希望和醫治,周試圖向與世隔絕的原住民部落傳福音實屬意料之內,學校對他逝世深感悲痛。

周的家人亦在廿二日於在周的Instagram帳戶上載聲明,指周是個愛神的人,也愛桑提內爾人。他們表示原諒射殺他的人,並請求印度政府釋放協助他登島的漁民,又希望外界在這段時間對周和周家予以理解和尊重。

由於外來者身上攜帶的病原體對桑提內爾人可能有致命危險,印度政府於一九九六年將北哨兵島劃為禁區,靠近該島內五公里的人即屬犯法。該部族也曾多次攻擊甚至殺害外來者:二○○四年南亞海嘯後,曾有視察環境並投放救援物資的直升機遭到桑提內爾人放箭攻擊;二○○六年兩名印度漁民誤登北哨兵島遭桑提內爾人殺害。

據外媒報導,周曾多次嘗試到訪安達曼-尼科巴群島,但未有成功。他於本月十五日首次登上北哨兵島,被桑提內爾人用箭射中他的聖經後離開。周於十七日再次登島,及後搭載周的漁民目擊原住民拖走周的屍體。印度警方現時仍未能取回周的屍體,正尋求人類學家的幫助,而協助周登島的漁民仍被拘留。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