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传教士登印孤岛遭土着射杀
差会母校表达哀悼

二十六岁的美国传教士约翰艾伦周(John Allen Chau)在本月十七日登上位于安达曼-尼科巴群岛的北哨兵岛后,遭到岛上原住民桑提内尔人射杀,引起国际关注。周的差会——美国基督教组织All Nations国际执行领袖何玛莉博士(Dr. Mary Ho)表示,All Nations深切哀悼周的死亡,与周家保持联络,同时希望各界为家属代祷。何玛莉亦指,All Nations会和美国国务院保持联络,并继续全力配合地方、各国和国际官员。

周的母校罗拔士大学(Oral Roberts University)发声明指,该校的校友一直致力于为千千万万的人带来希望和医治,周试图向与世隔绝的原住民部落传福音实属意料之内,学校对他逝世深感悲痛。

周的家人亦在廿二日于在周的Instagram帐户上载声明,指周是个爱神的人,也爱桑提内尔人。他们表示原谅射杀他的人,并请求印度政府释放协助他登岛的渔民,又希望外界在这段时间对周和周家予以理解和尊重。

由于外来者身上携带的病原体对桑提内尔人可能有致命危险,印度政府于一九九六年将北哨兵岛划为禁区,靠近该岛内五公里的人即属犯法。该部族也曾多次攻击什至杀害外来者:二○○四年南亚海啸后,曾有视察环境并投放救援物资的直升机遭到桑提内尔人放箭攻击;二○○六年两名印度渔民误登北哨兵岛遭桑提内尔人杀害。

据外媒报导,周曾多次尝试到访安达曼-尼科巴群岛,但未有成功。他于本月十五日首次登上北哨兵岛,被桑提内尔人用箭射中他的圣经后离开。周于十七日再次登岛,及后搭载周的渔民目击原住民拖走周的尸体。印度警方现时仍未能取回周的尸体,正寻求人类学家的帮助,而协助周登岛的渔民仍被拘留。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