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同心圓十週年敬拜慶典
褚永華:走進社區是今天教會要做的事

【時代論壇訊】本港敬拜宣教群體同心圓敬拜福音平台(下稱同心圓)今年迎來成立十週年,而他們的音樂事工「敬拜者使團」(TWS)亦將踏入廿五週年。在十二月一日,該會假九龍城潮人生命堂舉辦十週年敬拜慶典暨TWS廿五週年詩班及事奉人員感恩重聚日,大會表示有約八百人出席。

該會邀得其事工榮譽顧問、香港神學院榮譽院長禇永華博士分享本港教會福音工作的挑戰與契機。他稱,上主創造的世界本來美好,但於提後三1-5,卻能切實反映今天世界的混亂,是非黑白顛倒。他亦引用提後三14-16,指出信徒熟讀聖經固然重要,同時亦要實踐上主的教導。

褚永華:在混亂世代中實踐上主教導


禇永華

今天很多人批評信徒「識講唔識做」。禇永華認為,在這世代中,信徒有責任解釋信仰所為何事。他表示不只在世界中,很多在教會中的信徒都是與聖經的教導背道而馳,令我們感到失望。不過,上主教導我們,即使世界黑暗,信徒仍務要努力實踐上主的教導。上主的工作奇妙,非人能想像。他以先知以利亞為例,以利亞埋怨自己孤單,但上主已有美好的安排,他其實並不孤單。褚永華認為,我們的盼望從上主而來,面對混亂的世代,務要回歸聖經。不止讀經背金句,而要將上主的教導藏在心裡、實踐當中的教導。今日教會要使信徒明白聖經,與他們同行,讓信徒可以每天實踐信仰。他欣賞同心圓願意走進社區,服侍基層家庭。褚永華相信,這就是本港教會今天要做的事。

禇永華亦提到,這世代強調軟弱,卻不願提到世界充滿罪惡。上主的話語提醒我們,惟有全心依靠上主,才能得著盼望。禇永華坦言,在這混亂的世代,要持守福音並不容易,惟有靠主的恩典堅持下去。我們知道,只有一條路可以使人尋著真理,而我們就是指路者,引領人們到上主跟前。當世人努力尋找盼望,我們可指引他們認識福音,找到盼望。

社區事工十年與基層同行

聚會結束前,同心圓總幹事霍志鵬預告他們今年會繼續舉行聖誕關愛社區行動,在港九多區探訪無家者及基層家庭,送上祝福。而TWS則將於明年四月六至七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廿五週年敬拜音樂特會,歡迎信徒參加。

除了音樂事工及宣教事工外,同心圓亦有開展社區關懷事工。每月,他們聯同超過三百名義工,透過「水深火熱」關懷服侍行動,於全港七個地區探訪基層家庭及無家者,讓他們經歷上主的基督的愛與救恩。敬拜關懷事工主管曾偉延提到,過去十年來與基層家庭同行並不容易。十年前,他們開始接觸深水埗基層家庭、弱勢社群,逐漸發展相關事工。二○一二年起,同心圓亦開始服侍深水埗通州天橋底無家者,與他們同行,部份人更願意信主。因著他們返教會有困難,同心圓的同工會到他們當中帶領查經、敬拜、禱告。今年初,同心圓更開展特殊兒童家長支援事工,與他們同行。曾偉延感謝所有與他們同行、支持同心圓的教會及信徒。


霍志鵬


曾偉延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