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荷蘭教會辦馬拉松崇拜
為難民家庭提供庇護

為保護面臨被驅逐出境的一個亞美尼亞裔難民家庭,荷蘭海牙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 in The Hague)正主辦一場馬拉松式崇拜。這場崇拜由十月廿六日開始,現已進行了超過八個星期,教會更為此邀請了五百位來自不同宗派的牧者接力參與。

海牙伯特利教會隸屬於海牙更正教會,以及當地最大宗派的荷蘭更正教會(the Protestant Church of The Netherlands, PKN)。由於荷蘭法例禁止公職人員打斷宗教崇拜,伯特利教會因此可藉崇拜,為該難民家庭提供庇護。

是次崇拜不但將荷蘭更正教會的牧者帶到一起,當地五旬宗、浸信會、改革宗,以及天主教牧者亦一同參與。荷蘭福音議會新任總監禾西默(Jan Wolsheimer)已多次帶領該崇拜,並在社交媒體上講述事情原由。

海牙伯特利教會的牧者厄素域棋(Axel Wicke)表示:「我從這次教會庇護首先學懂一件事,就是最基本的憐憫能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加強人與人之間的連繫。荷蘭有許多不同基督教宗派、有不同的認信,源於神學或崇拜儀式而引起的衝突。可是,在這次馬拉松敬拜中,人人都團結合作,擯棄分歧。」

據媒體報道,受伯特利教會庇護的塔姆拉茲揚(Sasun Tamrazyan)一家,因在亞美尼亞從事政治活動而遭到死亡威脅。二○○九年,他和妻子帶著三個孩子逃離亞美尼亞,到荷蘭尋求庇護。塔姆拉茲揚一家現正等待兒童難民特赦(kinderpardon)申請的審批,這項政策讓在荷蘭居住了五年以上的兒童難民及其家庭取得合法居留權。

現時,當地約有四百個家庭正等待兒童難民特赦申請審批。過去五年共有一千三百六十宗申請,但只有一百宗獲批。

(取材《今日基督教》)

(12月14日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