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香港教牧關懷團發網上聯署
譴責中共非法打壓秋雨聖約教會

【時代論壇訊】近日成都秋雨聖約教會被國內政府以非法經營、尋釁滋事等不同理由大規模搜捕,該會主任牧師王怡等過百位信徒被捕,部份信徒被毆打,或被威嚇要求簽署「不參與教會聚會保證書」,當局更聲稱要取締有關教會。香港教牧關懷團(下稱關懷團)在十二月十一日發表網上聯署聲明,表示對中國政府新一輪打壓基督教會的非法違憲行動,深感憤慨。

關懷團認為,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乃信仰純正基督教會,該會信徒皆奉公守法,應按中國憲法享有信仰自由和結社自由。但關懷團指如今該會教友遭當局無理拘捕、扣押,甚至毆打以至身體受傷,因此對中國政府此等違反人權及違反憲法行為予以強烈譴責。關懷團亦要求中國政府立刻停止一切打壓該教會的行為,並立即釋放所有該教會牧師、傳道、長老、神學生和教友。他們亦希望一眾香港牧師、傳道、信徒繼續為國內各地基督教會守望禱告,互相支援守望。

關懷團代表馬保羅牧師對本報表示,他們暫時未有定下聯署截止日期,會先看看這幾天的反應;收集聯署後,他們將把聯署聲明遞交到中聯辦。

教會被打壓狀況更新

秋雨聖約教會被當局拘捕、打壓的狀況仍然持續。據該會Facebook專頁顯示,截至十一日凌晨,該教會有一些弟兄姊妹被傳喚後釋放出來,在家中被人監視。有三位信徒指自己在派出所被員警暴力對待,甚至用腳踩踏。其中一位弟兄被綁住手腳拖走,羈押一整天,腿部多處被折磨出血,身體多處受傷。另一位弟兄說他被關的廿四小時內,員警沒有給他吃一口飯、喝一口水,被剝奪休息時間,整晚被綁在椅子上只睡了兩三個小時。一位原在校的學生因為幫忙編輯教會資料,被警方趕到東北進行拘留,罪名是涉嫌非法出版,另有一些神學生亦被拘留。


(圖片來源:該會FB專頁)

該教會又指在十日當晚九點員警請消防人員破門,進入教會人文學院女生宿舍,將其中的兩名女生帶走。教會一間在達州的佈道所在晚上九點被員警進入檢查,負責同工被帶走。在十時左右,有弟兄看到該會附近一輛車中下來三十多名佩戴工牌的年輕小夥子進入教會大樓。該會估計這些人有備而來,將破壞、損毀教會和教會學堂的裝修和設備。

該會於十日晚上Facebook專頁再上載一封由該會長老李英強給信徒的信,則指苦難和逼迫總是以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來臨,「你以為自己什麼也沒有做,走到哪裡都不怕,誰知道人家上來就拿你的父母和孩子威脅你呢?你以為過二十四小時就可以回家,誰知道人家故意要關你幾天呢?……不要把魔鬼想得太簡單,它對你我的弱點瞭解的程度可能超過我們自己。」該信提醒信徒在面對逼迫時,需確信上帝是他們的避難所。

據該會在十一日的代禱信指出,李英強在十一日淩晨逃亡過程中已被員警抓捕。該會母堂牧師及四位長老均被抓捕。其中兩位元長老被釋放後監視在家。傳道及部份神學生被抓捕或被監視在家。佈道所的李子虎長老夫婦至今失聯,佈道所均被取締或查抄。

此外,秋雨聖約教會的專頁已逾十八小時沒有發放新帖。網上則流傳署名秋雨聖約教會在十一日晚上約八時的代禱信息,指出該會葛迎鋒執事已被通知刑拘在犀浦派出所;而該會佈道所李子虎長老則已被釋放。該教會又指收到消息,有四十七位信徒被關押在新津縣法制中心,有兩位姊妹被扒光衣服檢查。該信息又澄清網上有一封在十一日中午十二時二十分發出的信件,實質並非該教會所發,提醒該教會信徒在轉發代禱信息時切勿以教會名義轉發。最後該信息又指現時國內外對秋雨聖約教會及王怡的聲明及代禱不斷增多,很多弟兄姊妹實名發佈聲明指自己與王怡同罪。

(12月13日更新)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