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逾百成員遭帶到派出所
四川秋雨聖約教會面臨取締

(本報訊)四川秋雨聖約教會過百成員及牧長被當地警方從家中帶走,有三位信徒聲稱在派出所被員警拘禁及暴力對待,要求簽署保證書不再參與教會聚會。警方指該教會已被取締。

位於四川成都的秋雨聖約教會自九日晚上起,接連發出多個緊急代禱信息,於香港本地社交網絡廣泛流傳。信息指,在九日大約六時,該會一位同工在教會樓下被警車帶走,隨後他的住處被大量警察進入搜查。與此同時,亦有該會全職工人家裡被斷電,隨後有人敲門,十多位警察在樓下把守,並帶走來探望的弟兄。十日,該會樓下繼續有警察把守,將到教會學堂上學的孩子遣返,一位小學生亦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隨後有數輛大貨車抵達該會樓下,警察開始搬運教會的物資。此外,有會友被教育當局人員於該晚凌晨上門約談,要求將其子女從教會辦的學堂調到當地小學去,「說國家要強制執行義務教育法」。

截至十一日凌晨,該會有一些弟兄姊妹被傳喚後釋放出來,在家中被人監視。有三位信徒指自己在派出所被員警暴力對待,甚至用腳踩踏。其中一位弟兄被綁住手腳拖走,羈押一整天,腿部多處被折磨出血,身體多處受傷。另一位弟兄說他被關的廿四小時內,員警沒有給他吃一口飯、喝一口水,被剝奪休息時間,整晚被綁在椅子上只睡了兩三個小時。一位原在校的學生因為幫忙編輯教會資料,被警方趕到東北進行拘留,罪名是涉嫌非法出版,另有一些神學生亦被拘留。

被內地警方拘留的包括該會主任王怡牧師、師母,以及多名長老和執事,幾乎一半同工被帶走;該會母堂牧師及四位長老均被抓捕,亦有多名弟兄姊妹持續失聯,社交網絡帳戶被封聯,拘禁已經超過廿四小時,目前仍不知道他們被傳喚的地點和事由。截至十一日下午,該會有超過一百名信徒被帶走,有很多孩子被迫與父母分開,由其他會友看顧,搜捕與拘禁仍然持續。

此外,當地民宗局致電該會的佈道所「鄰溪樹教會」,在十日送來取締書。另外教會的三間佈道所亦收到取締通知書,有兩間的傳道人被帶到派出所失聯。在當晚十時左右,有弟兄看到該會附近一輛車中下來三十多名佩戴工牌的年輕小夥子進入教會大樓。該會估計這些人有備而來,將破壞、損毀教會和教會學堂的裝修和設備。成都另外幾間教會的牧師及傳道人均被約談控制。

教會表明在逼迫中仍會繼續運作

該會於十日下午及晚上分別在Facebook專頁,上載兩封由該會長老李英強給信徒的信,指大家恐怕要面對「大逼迫」的新常態,然而,主必與被捆鎖的信徒同在。第一封信強調,教會會繼續公開運作,不退回小組狀態,不向宗教局登記,也不加入三自;第二封信則指苦難和逼迫總是以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來臨,「你以為自己什麼也沒有做,走到哪裡都不怕,誰知道人家上來就拿你的父母和孩子威脅你呢?你以為過二十四小時就可以回家,誰知道人家故意要關你幾天呢?……不要把魔鬼想得太簡單,它對你我的弱點了解的程度可能超過我們自己。」該信提醒信徒在面對逼迫時,需確信上帝是他們的避難所。據該會在十一日的代禱信指出,李英強在逃亡過程中已被員警抓捕。

而在是次拘捕行動發生前,王怡在八日於該會專頁撰文〈2018年:宗教戰爭沉思錄〉,回顧二○一八年是政府對教會逼迫的重要一年,「是基督崇拜與凱撒崇拜這一普世的宗教戰爭,在中國的一個新回合」。他指出有許多家庭教會這年的逼迫中,「急忙賣主投誠、加入三自或解散聚會」,認為這與家庭教會青黃不接的問題有關。王怡指「在中國,教會從來不搞政治,但政治從來都在搞教會。」,希望中國基督徒有良知和勇氣對面臨的逼迫進行抵抗。

報道:本報記者(秋雨聖約教會專頁圖片)


(秋雨聖約教會專頁圖片)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