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社評

內地宗教迫害再升溫
香港海外代禱要加強

內地教會自年初至今所面對的逼迫,相關消息沉寂了一段短時間之後,自十二月初起又見升溫。有江西家庭教會的聖經和座椅被沒收。而在河南,有教會被查封,也有教堂整棟被爆破拆毀。至於四川成都的秋雨聖約教會,近日更有過百成員被當地警方徹夜搜捕,利用手機網絡追蹤各人位置,並要求簽紙確認不再參加教會聚會。無論其所屬教會是否已向政府登記,如此要求對基督徒而言均屬無法接受之舉。這些逼迫的消息,在香港的社交網絡廣泛流傳,多個本地及海外媒體亦有所報道。有關的被捕者及失聯者列表,成為信徒教牧的代禱清單。

幾可肯定,一天北京當局不改弦易轍,放棄那意圖統攝萬有的管治思維,並真正尊重民間社會及宗教自由,類似的逼迫就只會陸續有來,甚至變本加厲。而香港和海外教會的代禱、守望與聲援,亦不會中止,因為那是在主內互為肢體的應有之義。「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林前十二26)弟兄姊妹為堅守信仰所擺上的,主必顧念,必不徒然。

進一步而言,除了自行代禱念記、廣發聲明,香港的信徒和教牧可以做的,還有很多。本地華人教會雖然早已自立經年,但與海外相同宗派以至不同宗派的教會,仍屬肢體友好關係,不時互有交流。本地的信徒教牧可與海外肢體聯成代禱網絡,分享代禱消息,一同為內地肢體恆切禱告,也為面對種種宗教迫害的人民代求。這份代禱情誼,原本就不受地域與國界的阻隔。香港作為一個中西文化自由交流之地,教會身處其中,更有先天的優勢與位份。

在成都秋雨聖約教會面臨迫害與取締的前一天,該會主任王怡牧師在教會的專頁發表文章,由回顧今年中國教會面對的逼迫開始,深切反省基督徒應如何理解當前國內由上而下的「凱撒崇拜」,以及如何面對。「在祂的主權恩典之下,基督賜給教會三樣重型武器:溫柔的反抗,主動的忍耐和喜樂的不服從。……福音要求我們忍耐,也賜給我們忍耐的能力、盼望和安慰。福音也要求我們反對,並賜給我們反對的勇氣、盼望和安慰。」但願當基督再臨遇見我們之時,我們都在背起十架,共負一軛,榮歸主名。誠心所願。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