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為跨性別人士提供類近洗禮儀式
英聖公會主教:人人都照上帝形象創造

英國聖公會最近鼓勵教牧人員為跨性別人士創立類近洗禮的儀式,歡迎他們加入聖公會信仰。

該會新發佈的牧靈指引,建議神職人員使用跨性別人士的新名字稱呼對方,儘管儀式並未用上「洗禮」一詞。該指引獲主教院批准,其中更詳細說明如何將水和油等元素納入敬拜儀式之內。該建議還包括,作為特殊敬拜活動的環節,參與者可獲贈紀念禮物,例如印上他們新選名字的聖經或證書。該指引說明:「對於跨性別者而言,首次以自選新名字,於禮儀形式下被牧者稱謂,將可能是敬拜中的動人時刻。」

作為新敬拜儀式——名為「受洗信仰堅振」——的核心部份,牧師將按手其上,以其名叫喚對方,並為領受者祈禱。雖然教會明確表示,這並不構成第二次洗禮,卻闡明了「受洗信仰堅振」讓人得以「重申在受洗和公開場合曾經許下的承諾,並為那些剛剛經歷了重大變改的人提供空間,將生命再次奉獻給耶穌基督。」

負責督導新指引撰寫程序的布力般(Blackburn)主教暨主教團委員會主席亨德森(Julian Henderson)表示:「我們絕對認清一點,那就是每個人都是按照上帝的形象所創造,所有人都應該在其教區堂會裡受到歡迎。」

(取材英國《電訊報》)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