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印尼海嘯逾四百人死
教宗籲禱告 宣明會籲捐款救援

印尼週末晚上發生罕有的無地震警示的海嘯,造成四百多人死亡、超過一千多人受傷,仍有多人失蹤。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呼籲所有人在這個聖誕節與他一起為死難者祈禱。

據印尼瑪拉拿他基督聯會教會(Maranatha Indonesian United Church of Christ)領袖Sandra Pontoh牧師表示,當地教會信徒在災後聯絡家人時感到絕望,「當有地震海嘯這些壞事情發生時,一般都非常難聯絡失散的家人回家。」Pontoh指他們一直都銘記二○○四年及二○○六年發生印尼海嘯帶來的破壞,她指她的教會一起為鄰近受災的地區提供支援,並為印尼人祈禱,「我知道我們並不是孤單的」。

教宗方濟各在十二月廿三日完成三鐘經祈禱後,表示他的思緒圍繞著那些經歷印尼海嘯後,造成許多人喪失性命、大批民眾流離失所、城市受到災害嚴重破壞的畫面。他邀請所有人與他在這聖誕節一起為死難者及其親屬祈禱,並希望國際社會提供足夠的援助。方濟各指出家庭團聚在聖誕節的重要性,但許多人卻因不同的原因而沒有這個機會,因此他希望自己能與一些正在流離失喪的,或正在懇求上主減輕其痛苦的人能屬靈地親近。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在十二月廿四日呼籲香港眾教會在這聖誕佳節期間,不忘懇切為印尼海嘯受災災民代禱,願上主安慰失去親人者,醫治創傷者,與所有災民同在,並支持救援人員繼續進行搜救的工作,為災民提供各種所需援助,又求主藉當地教會與災民同行,在災難中以愛心、信心和堅毅見證主。

香港世界宣明會總幹事趙煥明在同日向傳媒發表聲明,指宣明會的首隊緊急應變隊伍已經抵達巽他海峽,評估災情,並會與政府協調一起展開緊急救援工作。由於災民家園盡毁,宣明會呼籲香港市民立即伸出援手,為災民送上實際援助。

香港世界宣明會提供的捐款途徑:一、網上捐款:www.worldvision.org.hk;二、直接存入銀行戶口,匯豐銀行(018-377077-003)、恒生銀行(286-364385-001)、中國銀行(012-363-1-017494-9);三、劃線支票,抬頭請寫「香港世界宣明會」或「WORLD VISION HONG KONG」,市民請將銀行收據或劃線支票連同個人資料寄回「香港世界宣明會簡便回郵69號」,收(免貼郵票),信封面請註明「印尼地震及海嘯救援」。捐款可憑正式收據扣減稅項。

印尼西部巽他海峽於當地時間十二月廿二日晚上約九時半發生懷疑因為火山爆發而引發的海嘯,國家災害應變總署在海嘯後一度於Twitter表示只屬潮汐,未發海嘯警報,其後接獲更多災情報告後才更改說法及道歉。因此民眾毫無戒備,引致死傷人數迅速攀升,數百間房屋受損;當局又預計火山可能會再爆發,並引發海嘯,呼籲民眾遠離岸邊。

(27/12更新消息)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