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印尼海啸逾四百人死
教宗吁祷告 宣明会吁捐款救援

印尼周末晚上发生罕有的无地震警示的海啸,造成四百多人死亡、超过一千多人受伤,仍有多人失踪。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呼吁所有人在这个圣诞节与他一起为死难者祈祷。

据印尼玛拉拿他基督联会教会(Maranatha Indonesian United Church of Christ)领袖Sandra Pontoh牧师表示,当地教会信徒在灾后联络家人时感到绝望,「当有地震海啸这些坏事情发生时,一般都非常难联络失散的家人回家。」Pontoh指他们一直都铭记二○○四年及二○○六年发生印尼海啸带来的破坏,她指她的教会一起为邻近受灾的地区提供支援,并为印尼人祈祷,「我知道我们并不是孤单的」。

教宗方济各在十二月廿三日完成三钟经祈祷后,表示他的思绪围绕着那些经历印尼海啸后,造成许多人丧失性命、大批民众流离失所、城市受到灾害严重破坏的画面。他邀请所有人与他在这圣诞节一起为死难者及其亲属祈祷,并希望国际社会提供足够的援助。方济各指出家庭团聚在圣诞节的重要性,但许多人却因不同的原因而没有这个机会,因此他希望自己能与一些正在流离失丧的,或正在恳求上主减轻其痛苦的人能属灵地亲近。

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在十二月廿四日呼吁香港众教会在这圣诞佳节期间,不忘恳切为印尼海啸受灾灾民代祷,愿上主安慰失去亲人者,医治创伤者,与所有灾民同在,并支持救援人员继续进行搜救的工作,为灾民提供各种所需援助,又求主借当地教会与灾民同行,在灾难中以爱心、信心和坚毅见证主。

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在同日向传媒发表声明,指宣明会的首队紧急应变队伍已经抵达巽他海峡,评估灾情,并会与政府协调一起展开紧急救援工作。由于灾民家园尽毁,宣明会呼吁香港市民立即伸出援手,为灾民送上实际援助。

香港世界宣明会提供的捐款途径:一、网上捐款:www.worldvision.org.hk;二、直接存入银行户口,汇丰银行(018-377077-003)、恒生银行(286-364385-001)、中国银行(012-363-1-017494-9);三、划线支票,抬头请写「香港世界宣明会」或「WORLD VISION HONG KONG」,市民请将银行收据或划线支票连同个人资料寄回「香港世界宣明会简便回邮69号」,收(免贴邮票),信封面请注明「印尼地震及海啸救援」。捐款可凭正式收据扣减税项。

印尼西部巽他海峡于当地时间十二月廿二日晚上约九时半发生怀疑因为火山爆发而引发的海啸,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在海啸后一度于Twitter表示只属潮汐,未发海啸警报,其后接获更多灾情报告后才更改说法及道歉。因此民众毫无戒备,引致死伤人数迅速攀升,数百间房屋受损;当局又预计火山可能会再爆发,并引发海啸,呼吁民众远离岸边。

(27/12更新消息)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