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八百人于城浸倒数迎新年
陈韦安用浪子比喻谈死亡与生命

【时代论坛讯】在除夕夜,不少人都会外出倒数,迎接新一年来临;部份教会则会举办特别聚会,一同在主里迎接新年。刚过去的十二月卅一日,九龙城浸信会(城浸)青少部举办了「ALL THE B.L.E.S.S.」倒数晚会,有超过八百人参加。建道神学院神学系助理教授陈韦安博士在会上以路十五11-32有关浪子回头的比喻主讲,以浪子曾流落猪栏的经历,表达信徒思考死亡、生命的重要,从而显明上帝对他子女的爱。

是次聚会除了是倒数晚会,亦是布道晚会。在主持的带领下,会众一同参与诗歌颂唱、游戏及话剧环节。于话剧部份,大会透过以死亡为主题的短剧,跟与会者探讨人生的真正意义。过程中,众人皆十分投入。

思考生命是重要的事

在证道部份,陈韦安指出,很多信徒纵使知道死亡,却不断逃避思考死亡。他认为,思考生命、死亡是重要的事情。每人愿意开始真正思考生命,都需要经历「猪栏moment」。他指出在浪子的比喻中,浪子就是于猪栏受苦时醒悟过来,想起父亲对他的爱,继而回转。他坦言,基督徒不比其他人高尚,只是发现世界充满问题,有许多不义的事正在发生,而自己也有许多问题。当我们开始思考人生的本相,就会发现上帝其实对我们满有慈爱。

陈韦安指出,每人都是罪人,也是被罪者。他谈及自己年轻时遇上的负面经历,令他害怕面对衰老、死亡。他提到,圣经中「神是爱」三个字触动了他,令他开始接触信仰。在教会中,他逐渐认识上帝,并公开决志信主。陈韦安指当人决志信主后,内心会感到快乐、温暖。耶稣是我们生命的主,为我们舍命在十字架上。他强调,十字架的意义不是煽情,而是代表耶稣基督愿意承担我们的罪。全世界最大的神迹,是人能经历生命的改变,而上帝能改变我们每一个人。


陈韦安

倒数迎接二○一九

陈韦安分享信息后,随即进行呼召,有与会者受到感动,走到台前公开决志信主。

在欢乐的气氛中,全场逾八百名会众一同倒数,迎接二○一九年来临。于聚会结束前,陈韦安期望众人在新一年更认识耶稣基督。九龙城浸信会主任梁明才牧师则表示,期望信徒会在新一年高举基督。

大会原本亦邀得香港中文大学前校长沈祖尧博士作见证分享,惟他最后因家人入院而未能赴会。


梁明才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