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俄羅斯正教會成立東南亞教區
主教座堂將設於新加坡

俄羅斯正教會在香港聖彼得聖保羅堂堂長遲秋農(Denis Pozdnyaev)神父在其FB公布,俄羅斯正教會於二o一八年十二月廿九日成立東南亞教區(Exarchate of South-East Asia),教區主教為謝爾蓋大主教(Archbishop Sergiy),頭銜為「新加坡和東南亞大主教」,主教座堂設於新加坡。

據莫斯科宗主教區網站表示,由於居住在東南亞地區的俄語人口增加,令俄羅斯東正教會在東南亞各國的教堂和信徒數量增加,於是決定以新加坡為中心成立新的東南亞教區,新的東南亞教區包括:新加坡、菲律賓、泰國、印尼、馬來西亞、緬甸、南韓、北韓、越南、老撾及柬埔寨境內「所有正教堂區」。

該網站亦指出,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十一月訪問新加坡期間,曾出席新加坡俄羅斯文化中心和俄羅斯正教會教堂的奠基、祝福儀式。儀式中,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指出:「在新加坡建造俄羅斯文化宗教綜合體將大大促進我們各國人民之間人道主義關係的擴大。」文化部的國務部長辛安在演講中強調「作為一個多民族和多信仰的社區,新加坡對於俄羅斯東正教教堂的出現表示歡迎。」

在該場開幕儀式上,俄羅斯和新加坡的總統一同揭開覆蓋基石的布,東亞和東南亞莫斯科宗主教教區的管理者謝爾蓋大主教在文化中心和聖母安息教堂的基礎上祈禱,並用聖水撒上石頭。

出席儀式的俄羅斯代表團包括總統工作人員、政府官員和外交官,而新加坡聖母安息教區的神職人員和教區居民均有出席祝福儀式。普京在講話中表示,建設俄羅斯文化中心和東正教會將成為發展雙邊關係的良好基礎,這能讓新加坡公民以及其他來到新加坡的人有機會參觀俄羅斯東正教會和俄羅斯文化中心,從而加深對俄羅斯的了解。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