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俄罗斯正教会成立东南亚教区
主教座堂将设于新加坡

俄罗斯正教会在香港圣彼得圣保罗堂堂长迟秋农(Denis Pozdnyaev)神父在其FB公布,俄罗斯正教会于二o一八年十二月廿九日成立东南亚教区(Exarchate of South-East Asia),教区主教为谢尔盖大主教(Archbishop Sergiy),头衔为「新加坡和东南亚大主教」,主教座堂设于新加坡。

据莫斯科宗主教区网站表示,由于居住在东南亚地区的俄语人口增加,令俄罗斯东正教会在东南亚各国的教堂和信徒数量增加,于是决定以新加坡为中心成立新的东南亚教区,新的东南亚教区包括: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印尼、马来西亚、缅甸、南韩、北韩、越南、老挝及柬埔寨境内「所有正教堂区」。

该网站亦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十一月访问新加坡期间,曾出席新加坡俄罗斯文化中心和俄罗斯正教会教堂的奠基、祝福仪式。仪式中,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指出:「在新加坡建造俄罗斯文化宗教综合体将大大促进我们各国人民之间人道主义关系的扩大。」文化部的国务部长辛安在演讲中强调「作为一个多民族和多信仰的社区,新加坡对于俄罗斯东正教教堂的出现表示欢迎。」

在该场开幕仪式上,俄罗斯和新加坡的总统一同揭开覆盖基石的布,东亚和东南亚莫斯科宗主教教区的管理者谢尔盖大主教在文化中心和圣母安息教堂的基础上祈祷,并用圣水撒上石头。

出席仪式的俄罗斯代表团包括总统工作人员、政府官员和外交官,而新加坡圣母安息教区的神职人员和教区居民均有出席祝福仪式。普京在讲话中表示,建设俄罗斯文化中心和东正教会将成为发展双边关系的良好基础,这能让新加坡公民以及其他来到新加坡的人有机会参观俄罗斯东正教会和俄罗斯文化中心,从而加深对俄罗斯的了解。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