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保加利亚国会通过宗教修正草案 
删除限制条款

保加利亚国会在二○一八年的最后一个工作天——十二月廿一日,通过宗教教派条例修正草案,当中不包括当地基督徒先前所抗议的限制条款。经修正的宗教教派条例于本年度一月一日生效,新法例仅管制教会在户外崇拜中使用扩音器,外来宣教士通知宗教事务处后也可以在保加利亚境内宣教。两大宗教教派——正教(占百份之八十五)和伊斯兰教(百份之十)现在也可得到更多政府资助,教会和其他宗教场所亦选择加入国家注册处以获得税项扣减。

原先版本的修正草案限制了当地教会接受海外资助,并使基督教教育面临危机。此外,教会不可在宗教场所以外的地方举办活动,外来宣教士亦禁止带领崇拜。自去年十月起,保加利亚基督徒呼吁全国信徒一起为此事祈祷,并在每周游行抗议修正草案限制宣教、传福音、资助和训练。表决议案当日,首都索非亚仍有集会抗议。有当地教会领袖向每一名国会成员送上圣经并表达请求,二百名福音派人士更聚集在政府大楼外面,抗议修正草案的诸多规限。

基督教法律团体国际倡导者(Advocates International)曾促请保加利亚政府「删去宗教教派条例修正草案中限制宗教自由的条款」,并指:「这是欠缺考虑还是极权直觉?是什么让七个政党中,有六个都指出这些条款剥夺基本人权和宗教自由?」

世界浸信会联会(Baptist World Alliance)曾联同保加利亚浸信联会(Baptist Union of Bulgaria),以及其他全国教会组织反对当局最初的提案。世界浸信会联会表示:「我们对政府的决定表示欢迎,修正法案让包括一百三十间浸信教会在内的数千间教会得以继续崇拜上帝。」

虽然保加利亚教会对此感到释然并为此感谢神,但信徒仍对政府为何在起初的条例草案对教会加上诸多限制表示关注。新教等小众教派占保加利亚总人口不到百份之一,他们所获得的政府资助和正教及伊斯兰教相比,仍是相形见绌。

(取材《今日基督教》)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城市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