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闻消息

内地疑似异端教派再扰本港教会
「恩惠教会」去年底教会外派发书刊

【时代论坛讯】数年前曾于本港出动的内地疑似异端教派「恩惠教会」于两周前的主日(十二月三十日)再次动员到港,在多区教会门外派发其教派的小册子。惟该行动似为一次的行动,在刚过去的主日未再发现有关情况。

新兴宗教关注事工总干事杨子聪对本报表示,上周接获不同教会消息指该教派动员,在十二月三十日到多区教会门外派发书刊,影响遍及不同地区,包括北区、元朗、九龙、港岛区等。他们今次派发的书刊,包括几年前曾派发的《进天国的七个阶段》及另一本新的书刊《十诫命》。作者同为「火种牧师」,封面写有「恩惠」字样。

杨子聪指出,该本新的书刊《十诫命》是抽取自其教派的查经系列,可疑之处是在解释十诫的应用上延伸演绎较大,例如将偷盗的概念说成偷时间、将守安息日说成严守主日、将孝敬父母说成孝敬老人及长辈等。

他表示,该教派负责派发书刊的人员似乎没有很大的能力能与别人对话或谈论书刊内容。据他了解,该教派约有八百至一千人,专门招募已退休人士入会,定期组织到不同城市派发书刊。香港方面,他们暂时未有能力在这里落脚。

杨子聪表示自己曾于一六年时到内地了解该教派的发展情况,当时发现教派人员分布于哈尔滨、上海、广州、乌鲁木齐、重庆、成都、西安、齐齐哈尔、渖阳、北京、合肥、河南新密等地。可是教派内部面对困难,不容易发展得很大。而扰乱教会的行动已成为他们的惯常做法,目标为「抢羊」。

然而,因为该教派影响力有限,相信亦未必会成为内地重点打击对象,他相信今次他们再次来港,并非与内地政府近月对宗教组织的管控和打击有关,而比较是教派的惯常动作,在大时大节进行一次实践他们信念的偶发行动。他认为信徒及教会可多观察两、三星期,毋须过份关注和忧虑。本周,杨子聪再次向不同教会查询但没有再听到被骚扰消息,他认为这显示该教派已没再在港出没。

「恩惠教会」于一五年七月亦曾对本港教会进行滋扰行为。新兴宗教关注事工曾指出,他们对永生的概念有别于一般教会,该教派相信其领袖「火种牧师」的领受,认为进入天国须经历七个阶段,而信徒若没有完整领会,是未得救、没有重生、会下地狱。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