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週論壇

報道

天主教楊鳴章主教肝衰竭離世
鄺保羅管浩鳴:楊積極支持教會合一

(本報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楊鳴章在一月三日下午因肝硬化導致肝衰竭離世,終年七十三歲。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鄺保羅大主教對楊鳴章逝世深感難過,願楊鳴章永遠安息,進入永恆光明的天鄉。香港聖公會教省祕書長管浩鳴法政牧師亦表示哀悼,指楊鳴章相當支持基督教及天主教教會的合一工作。

據聖公會刊物《教聲》FB專頁引述,鄺保羅稱許楊鳴章是上主的忠心僕人,一生忠誠和勇敢地牧養教會、信徒;致力照顧社會上貧窮、孤寡與弱勢群眾。楊鳴章又積極支持教會合一事工,尤其是支持香港聖公會的工作,使天主教會和聖公會共同承擔服務有需要者的工作。此外,他指楊鳴章亦參與推動不同宗教對話,促進不同宗教的和諧。鄺保羅又為天主教香港教區祈禱,求上主安慰與保守所有主教、司鐸和教友。

身兼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合一與教會關係委員會主席的管浩鳴,指他印象中的楊鳴章,是一位良善又有主見的牧者,楊鳴章相當明白合一的困難,因此對協進會籌備推出共同譯本聖經的計劃相當支持。他指楊鳴章亦樂意參與六宗教座談會的交流活動。管浩鳴又指當他擔任合一與教會關係委員會主席後,曾在二○一七年邀請楊鳴章在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的「教牧及同工聯合聖餐崇拜」上講道,是天主教主教近二、三十年來第一次在這崇拜上講道。

香港教區主教公署在一月七日下午發表聲明,指該署在一月五日接獲宗座萬民福音部通知,任命前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出任「宗座署理」,負責在主教出缺時期治理本港教區事務,直至有關機構另行通知為止。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