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每周论坛

报道

天主教杨鸣章主教肝衰竭离世
邝保罗管浩鸣:杨积极支持教会合一

(本报讯)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杨鸣章在一月三日下午因肝硬化导致肝衰竭离世,终年七十三岁。香港圣公会教省主教长邝保罗大主教对杨鸣章逝世深感难过,愿杨鸣章永远安息,进入永恒光明的天乡。香港圣公会教省秘书长管浩鸣法政牧师亦表示哀悼,指杨鸣章相当支持基督教及天主教教会的合一工作。

据圣公会刊物《教声》FB专页引述,邝保罗称许杨鸣章是上主的忠心仆人,一生忠诚和勇敢地牧养教会、信徒;致力照顾社会上贫穷、孤寡与弱势群众。杨鸣章又积极支持教会合一事工,尤其是支持香港圣公会的工作,使天主教会和圣公会共同承担服务有需要者的工作。此外,他指杨鸣章亦参与推动不同宗教对话,促进不同宗教的和谐。邝保罗又为天主教香港教区祈祷,求上主安慰与保守所有主教、司铎和教友。

身兼香港基督教协进会合一与教会关系委员会主席的管浩鸣,指他印象中的杨鸣章,是一位良善又有主见的牧者,杨鸣章相当明白合一的困难,因此对协进会筹备推出共同译本圣经的计划相当支持。他指杨鸣章亦乐意参与六宗教座谈会的交流活动。管浩鸣又指当他担任合一与教会关系委员会主席后,曾在二○一七年邀请杨鸣章在基督徒合一祈祷周的「教牧及同工联合圣餐崇拜」上讲道,是天主教主教近二、三十年来第一次在这崇拜上讲道。

香港教区主教公署在一月七日下午发表声明,指该署在一月五日接获宗座万民福音部通知,任命前香港教区主教汤汉枢机出任「宗座署理」,负责在主教出缺时期治理本港教区事务,直至有关机构另行通知为止。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