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科普特基督徒成立中東最大教堂
埃及總統望基督徒與穆斯林共融

埃及科普特基督徒在一月七日慶祝基督降生大教堂(Nativity of the Christ Cathedral)的成立,並舉行獻堂禮。這教堂成為了中東地區最大型的教堂。埃及總統塞西在獻堂禮上指,科普特基督徒與埃及穆斯林都是一體,而這間教堂應為世界帶來和平與愛的信息。

按照埃及正教會的傳統,科普特基督徒在一月七日當天慶祝聖誕節。塞西在典禮上引用亞歷山大科普特正教會牧首塞奧佐羅斯二世(Tawadros II)在二○一三年對當地連串針對科普特基督徒及教會的恐怖襲擊時的發言,指「一個國家沒有眾教會,總比眾教會沒有國家為好」,對恐怖份子迫害科普特基督徒的行為表達明確抗議。

長居以色列的美國政治分析員羅森伯格(Joel Rosenberg)指,塞西作為一個全球最大阿拉伯國家的阿拉伯裔遜尼派穆斯林總統,卻興建了一所中東最大教堂,送給科普特基督徒作禮物,是一個歷史時刻。「我們從未在歷史中看到類似情景。同時,我認為總統塞西不僅向其國民發出以上信息,更向全部穆斯林發出相同信息,就是穆斯林和基督徒可以共存同處。那確是非凡的發展。」塞西在二○一七年批准興建大教堂,教會領袖也稱該教堂的成立為「歷史性」事件。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亦在推特上表達支持,他說:「很高興看到埃及的朋友建成了中東最宏偉的大教堂。總統塞西正將他的國家帶往更包容的未來。」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