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科普特基督徒成立中东最大教堂
埃及总统望基督徒与穆斯林共融

埃及科普特基督徒在一月七日庆祝基督降生大教堂(Nativity of the Christ Cathedral)的成立,并举行献堂礼。这教堂成为了中东地区最大型的教堂。埃及总统塞西在献堂礼上指,科普特基督徒与埃及穆斯林都是一体,而这间教堂应为世界带来和平与爱的信息。

按照埃及正教会的传统,科普特基督徒在一月七日当天庆祝圣诞节。塞西在典礼上引用亚历山大科普特正教会牧首塞奥佐罗斯二世(Tawadros II)在二○一三年对当地连串针对科普特基督徒及教会的恐怖袭击时的发言,指「一个国家没有众教会,总比众教会没有国家为好」,对恐怖份子迫害科普特基督徒的行为表达明确抗议。

长居以色列的美国政治分析员罗森伯格(Joel Rosenberg)指,塞西作为一个全球最大阿拉伯国家的阿拉伯裔逊尼派穆斯林总统,却兴建了一所中东最大教堂,送给科普特基督徒作礼物,是一个历史时刻。「我们从未在历史中看到类似情景。同时,我认为总统塞西不仅向其国民发出以上信息,更向全部穆斯林发出相同信息,就是穆斯林和基督徒可以共存同处。那确是非凡的发展。」塞西在二○一七年批准兴建大教堂,教会领袖也称该教堂的成立为「历史性」事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亦在推特上表达支持,他说:「很高兴看到埃及的朋友建成了中东最宏伟的大教堂。总统塞西正将他的国家带往更包容的未来。」

(综合报道)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