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戍樓眾聲

【總編desktop】

疫潮中的一條船

上週患了甲型流感,要家居自我隔離,謝謝編輯同工上週替寫了一次desktop文。雖則藥物有效,很快就退燒了,不用入院加重醫療人員負擔,人卻整天極為疲倦,昏昏欲睡。原以為在家中處理到的工作,包括寫文,還是要編輯同工來分擔。

人在軟弱時,總需要他人幫助,互相守望。其實,人總不能獨自生存。這當然是老生常談;然而,在這個標榜自食其力到一地步連安老醫療事務也強要用同一邏輯來看待的香港社會——年老體弱找不到工作的還要接受跡近懲罰性質的「自力更新」社會服務安排,直到六十五歲生日的那天——我們還是需要不斷的自我提醒,免得愛心漸漸冷淡。

繼上星期日的護士遊行,明天將會有公立醫院醫生集會,表達對近期流感高峰下醫院資源不足的問題。事實上,近期由病房不夠人手到派四千元表格不夠信封,處處見到當權者對基層市民以至基層公務人員的處境缺乏周詳關顧的心懷。針對各項政策失誤,市民當然有權發聲表達不滿;但記緊要目標清晰,矛頭對準政策主事人,而不要指向基層公務人員——大家都是受害者,在有需要時更應互相聲援,共濟同舟。


「總編Desktop」隨每週電郵快訊發出。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