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美国卫理会九十三名大学校长发声明
呼吁宗派大会修改跨性别政策

美国联合卫理公会(Th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将在二月就性议题的讨论举行全国总议会特别大会(The General Conference of th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旨在解决困扰该会立场数十年的问题。在此之前,一群美国卫理宗联属学院和大学校长发声明,强烈呼吁宗派全面融合跨性别基督徒。

有九十三所联合卫理公会联属的美国大学和学院的校长,发声明敦促该宗派修改政策和具体措施,不论在性别认同或性取向上,承认众人的「神圣价值」。声明于一月四日经联合卫理公会全国学校和学院协会投票后一致同意刊登。

声明呼吁联合卫理公会教会领袖「在二○一九年召开的大会上通过修改其政策和具体措施,尊重过去现在的包容举措,重申联合卫理公会教会于其生活和事工上,不论种族、民族、信仰、国籍、性别、性别认同/表达或性取向,均全面包容各人的方针。」

不少支持该声明的大学,都从联合卫理公会教会获取部份财政支持,当中主要是校牧或奖学金经费,每年从五万至一百万美元不等。许多学校也从所在地区的教会及联合卫理公会的个人捐助者得到经济捐助。九十三所联属学校涵盖美国大学、波士顿大学、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和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等大型学校,也包括伦道夫学院(Randolph College)、奥特伯恩大学(Otterbein University)和格林斯伯勒学院(Greensboro College)等数十所小型学校,在全美共有超过廿六万名学生。

达科他卫斯理大学(Dakota Wesleyan University)位于南达科他州米切尔(Mitchell)诗奥克斯瀑布区(Sioux Falls)以西七十五英里。校长露华卡(Amy Novak)指出,她知道有人或因其校的包容方针,考虑撤回对该学校的支持,但她已为此做好准备。露华卡说:「最终,我认为学校继续欢迎所有背景的学生进入校园,由此支持联合卫理公会提倡的转化教育,将会达至更大的美善。」她更力陈,这才是十八世纪卫理公会创始人约翰卫斯理(John Wesley)所深切盼望的。有校长更声言,如果联合卫理公会的教会政策继续歧视LGBTQ人士,将不排除把大学脱离与宗派之间的联系。

卫理公会内部就性议题政策有严重分歧

是次争议触发点在于联合卫理公会的规则手册《纪律书》(Book of Discipline)明文禁止「公开自称活跃的同性恋者」为传道人,也不准许牧师在教会中替他们举行婚礼。事实上,该会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起,已多次尝试解决这问题,而在今年二月廿三至廿六日在圣路易斯召开的特别会议,就旨在彻底解决联合卫理公会这内部分歧。

去年,该宗派的主教理事会批准了一项计划,已允许年度会议这区域决策体制,自行决定是否任命跨性别神职人员,并允许个别教会投票决定,是否在其建筑物内举行同性婚礼。虽然各大学校长没有正式支持该计划,却明确表示希望删除《纪律书》中针对同性恋的用语。弗吉尼亚卫斯理大学校长、联合卫理公会全国学校和学院协会董事米勒(Scott D. Miller)指出,各间大学校长非常坚定地要求全面包容同性恋者。他说:「令我难过的是,而许多同事也同样感到,这问题是导致会友人数和出席率下降的原因之一……教会并没有与所服侍的人同步。」

这份由各大学校长就有关性议题发表的声明,已是过去十三年来的第四份。在二○○六、二○一一和二○一三年,各校长都曾草拟类似声明,呼吁教会全面包容跨性别人士。在二○一六年的宗派会议期间,性议题引发的分歧,让与会者提交了多达五十六份立法请求,意图即时解决纷争。不过,其后各代表投票决定,将所有提案交给「前进」(a Way Forward)特别委员会处理。去年,该委员会完成了相关工作,并建议了三项提案。主教理事会支持这个被通称为「一个教会的计划」(One Church Plan)。该计划希望在卫理会允许最大的灵活度下,将就性议题持不同意见的各个派系维系在一起,但直至如今亦无法达成任何决议。

而事实上美国许多地区的联合卫理公会组织,已就跨性别人士的任命和婚姻自行作出决定。在二○一六年,岭天会议(Mountain Sky Conference)选立了已婚女同性恋者奥莉佛图(Karen Oliveto)为宗派中首名公开的跨性别主教,并且有数十名牧者公开或秘密地主持同性婚礼。其中部份人被传召到教会聆讯,什至被剥夺了讲道资格。

(取材自Religion News Service)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南涌講古
靈溢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