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佛州女工拒週日上班遭解僱
入稟控宗教歧視後獲勝訴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酒店洗碗女工因信仰理由拒絕於星期日上班,她在二○一六年遭僱主解僱後入稟法庭,控告前僱主宗教歧視,違反了當地的《1964年民權法案》(the Civil Rights Act of 1964)。今年一月十四日,法庭裁定該女工勝訴,並可獲相關賠償。

洗碗女工皮耶(Marie Jean Pierre)於二○○六年四月受聘於邁阿密康萊德酒店(Conrad Miami Hotel)。當時她已聲明由於她是基督教組織「基督之軍」(the Soldiers of Christ)的宣教士,星期日她不能上班,酒店當時批准了她的請求。到了二○一五年十月,新的廚房經理上任,並堅持皮耶週日必須上班。

皮耶及後邀請牧師寫信向酒店解釋指,根據她的信仰,皮耶不應在安息日工作。該段時間,皮耶與同事調更,避免在星期日上班。到二○一六年三月,酒店以失職、過失和「不可原諒的曠工」為由解僱皮耶。

皮耶先向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投訴邁阿密康萊德酒店宗教歧視,及後再控告酒店所屬的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違反《1964年民權法案》。該法案禁止僱主因種族、膚色、宗教、性取向、國族而對僱員作出歧視。

儘管皮耶獲判逾二千一百萬美元賠償,但由於法例規定懲罰性損害賠償金額最高只可達三十萬美元(約二百卅五萬港元),因此她最多只可獲得三十萬美元賠償。她的代表律師表示,金額並非重點,他們的目的是要糾正錯誤,而且酒店應要因應員工的宗教信仰作出調整。

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則發聲明指,僱用皮耶期間已多次為她的信仰需要作出調整,集團對判決感到失望,並會就裁決上訴。

(綜合報道)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