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希伯仑地区持续动荡
普世教会协会基于安全撤走人员

以巴地区关系持续紧张,普世教会协会(World Council Churches)的「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普世同行计划」(Ecumenical Accompaniment Programme in Palestine and Israel, EAPPI)在一月廿九日便出于安全考虑,决定从巴勒斯坦被占领区的希伯仑撤走工作人员。

因为当地几个非政府组织及和平组织在近日不断受到当地居民和以色列士兵的骚扰,EAPPI决定撤出希伯仑地区。WCC总干事戴维德牧师(Olav Fykse Tveit)呼吁在该地区最终能实践正义与和平,并表示希望EAPPI和其他国际监测和人道工作组织能够尽快在安全状况下返回该地区工作。

EAPPI计划于二○○二年开展,是WCC对巴勒斯坦教会领袖在以巴冲突中提出的诉求之回应,目的是为了解决该区的特殊情况,保护儿童、构建和平。WCC过往亦曾经在哥伦比亚试行类似计划,尝试化解当地的严重冲突和保障人权。

同时,因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于一月廿八日曾指责希伯仑国际临时观察组织(the Temporary International Presence in Hebron, TIPH)正在推动反以色列活动,并表示会将其驱逐,该组织同样是其中一个决定撤出当地的和平组织。

TIPH计划不再被授权于希伯仑地区工作,以及WCC的和平计划和其他非政府组织的工作被变本加厉地骚扰,是对正在巴勒斯坦西岸地区局势最为不稳定的希伯仑地区工作之所有国际监察组织和人道工作组织的威胁。目前,希伯仑地区的安全及持续的和平似乎比以往更加遥不可及。

(取材自oikoumene.org)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轉數快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