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荷蘭海牙教會不間斷崇拜守護
難民家庭歷百日終獲居留權

為了向面臨被驅逐出境的亞美尼亞難民家庭提供庇護,荷蘭海牙的伯特利教會(The Protestant Bethel church in The Hague)自去年十月底開始,舉行不間斷式的馬拉松崇拜。今年一月廿六日,該家庭塔姆拉茲揚(Tamrazyan)一家終於獲批居留權,維時九十六天的崇拜終告一段落。因為群眾壓力,荷蘭政府亦宣佈將會審查七百宗面臨被驅逐出境的兒童難民特赦個案。當地官員透露,其中六百三十宗申請將會獲批居留權。伯特利教會牧師涿克史蒂赫曼(Derk Stegeman)表示,塔姆拉茲揚一家得到保證指他們會獲得居留權。

由於荷蘭法例規定警察不能進入「供宗教或哲學反省聚會使用,並正在舉行宗教或哲學反省聚會」的場所,為保護該個難民家庭不被驅逐出境,伯特利教會從去年十月廿六日起舉行馬拉松崇拜,參與的牧者來自荷蘭各地和不同宗派。

塔姆拉茲揚的長女在離開伯特利教會時表示,和父母弟妹離開教會「感覺不真實」,對「終可再次外出」感到如釋重負。她說:「這間教會已經成為我的家,我們經歷過悲傷卻又很美麗的時刻。對我而言,伯特利教會現在是非常特別的建築物,但我很高興終於可以離開,繼續建構自己的未來。」

作出決定前,荷蘭政府內部曾就兒童難民特赦政策的未來走向進行激烈辯論。達成協議後,其中一個條件是兒童難民特赦將不會再是當地法規一部份,但荷蘭移民署署長將會在兒童難民特赦個案中享有酌情權。

荷蘭更正教會歡迎政府對一眾難民家庭批出居留權,但同時關注荷蘭政府未來收緊接收難民的政策。當地以往每年接收七百五十個來自聯合國戰地難民營的難民,但最近政府宣佈未來配額將降至每年五百個。海牙更正教會理事會(the General Council of the Protestant Church in The Hague)主席菲奧赫特馬(Hettema)稱,自己「對荷蘭境內有數百名難民得到安全的未來感到感恩」,但同時希望政府能放寬移民政策。

(取材自Eternity News)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靈溢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