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國際

最新迫害基督徒國家名單
北韓續居首位 中印迫害加劇

美國基督教人權監察組織Open Doors公佈最新迫害基督徒國家名單,北韓繼續位居第一,中國排名上升十六名,由去年的第四十三位升至第廿七位,印度則首次進入頭十。

印度教徒迫害包括基督徒在內的少數宗教,近年情況愈發嚴峻,愈來愈多人認為非印度教徒等同外來者。因此,部份地區有改信基督教的信徒遭受暴力攻擊。印度迫害信徒的情況相當嚴重,有人甚至認為少數宗教的信徒應被判處死刑。

中國的排名上升幅度最高,新法例和政府的打擊威脅地下教會的公開崇拜。王怡牧師和另外一百五十位基督徒被捕,代表中國國內加強控制和迫害加劇。

綜觀名單上共五十個國家,Open Doors估計約二億四千五百萬基督徒現正受嚴重迫害,高於去年的二億一千五百萬。四千一百三十六人因信仰被殺,二千六百二十五人無故被囚、被捕或判刑,一千二百六十六間教會及基督教建築受襲擊,三項數據都比去年高。今年,整體迫害情況加劇,迫害基督徒國家名單的門檻也有所上升。名單以一百分為滿分,每一宗迫害個案計算為一分。今年有二十三個國家獲得四十一分或以上,卻未能進入迫害基督徒國家名單,遠超去年的八個。這些國家大多位於撒哈拉沙漠以南,該地區有頻繁的極端伊斯蘭武裝組織活動,名單反映該地區基督徒的處境急劇惡化。

今年的名單也有好消息,有國家的情況較去年大幅改善,當中包括伊拉克和馬來西亞。由於伊斯蘭國在伊拉克部份地區戰敗,當地各方面對基督徒的迫害減少,令排名由第八位跌至第十三位,伊拉克最近更將聖誕節訂為國定假期。去年,希望聯盟勝出馬來西亞大選,令少數宗教教徒重燃希望,因此排名由廿三下跌至四十二。

|二○一九年迫害基督徒國家名單第一至十位|
1. 北韓
2. 阿富汗
3. 索馬里
4. 利比亞
5. 巴基斯坦
6. 蘇丹
7. 厄立特里亞
8. 也門
9. 伊朗
10. 印度

(取材自Open Doors)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轉數快
南涌講古
栽種和平
嘉道理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