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国际

最新迫害基督徒国家名单
北韩续居首位 中印迫害加剧

美国基督教人权监察组织Open Doors公布最新迫害基督徒国家名单,北韩继续位居第一,中国排名上升十六名,由去年的第四十三位升至第廿七位,印度则首次进入头十。

印度教徒迫害包括基督徒在内的少数宗教,近年情况愈发严峻,愈来愈多人认为非印度教徒等同外来者。因此,部份地区有改信基督教的信徒遭受暴力攻击。印度迫害信徒的情况相当严重,有人什至认为少数宗教的信徒应被判处死刑。

中国的排名上升幅度最高,新法例和政府的打击威胁地下教会的公开崇拜。王怡牧师和另外一百五十位基督徒被捕,代表中国国内加强控制和迫害加剧。

综观名单上共五十个国家,Open Doors估计约二亿四千五百万基督徒现正受严重迫害,高于去年的二亿一千五百万。四千一百三十六人因信仰被杀,二千六百二十五人无故被囚、被捕或判刑,一千二百六十六间教会及基督教建筑受袭击,三项数据都比去年高。今年,整体迫害情况加剧,迫害基督徒国家名单的门槛也有所上升。名单以一百分为满分,每一宗迫害个案计算为一分。今年有二十三个国家获得四十一分或以上,却未能进入迫害基督徒国家名单,远超去年的八个。这些国家大多位于撒哈拉沙漠以南,该地区有频繁的极端伊斯兰武装组织活动,名单反映该地区基督徒的处境急剧恶化。

今年的名单也有好消息,有国家的情况较去年大幅改善,当中包括伊拉克和马来西亚。由于伊斯兰国在伊拉克部份地区战败,当地各方面对基督徒的迫害减少,令排名由第八位跌至第十三位,伊拉克最近更将圣诞节订为国定假期。去年,希望联盟胜出马来西亚大选,令少数宗教教徒重燃希望,因此排名由廿三下跌至四十二。

|二○一九年迫害基督徒国家名单第一至十位|
1. 北韩
2. 阿富汗
3. 索马里
4. 利比亚
5. 巴基斯坦
6. 苏丹
7. 厄立特里亚
8. 也门
9. 伊朗
10. 印度

(取材自Open Doors)

Donationcall
更多标签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