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新聞消息

內地打壓教會持續升溫
河南百五牧者聚會時被捕

【時代論壇訊】近期,中國多個省內的打壓教會狀況持續升溫。據網上消息流傳,河南省南陽市的一百五十名牧者、長老在參與年終聚會時被宗教局人員及警察突襲拘捕。翌日該批牧者全部獲釋,在釋放前被官方脅迫簽寫悔改書,並對他們進行監控。

據專門報道中國宗教自由和人權狀況的媒體《寒冬》指出,河南省南陽市唐河縣、桐柏縣、新野縣的牧師、長老在一月十五日早上於當地的「皓月賓館」舉行年終聚餐,被河南省統戰部副部長帶著一百五十多名特警到場,一部份特警站立三排,將賓館門前的道路封死,另一部份人衝進賓館。全部牧者的手機被沒收。在公安突襲期間,一名牧者因心臟病突發昏倒在地,被迅速抬上救護車送走。餘下的牧者均被登記個人資料,後被押到各自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翌日該批牧者全部釋放,但每位牧者都被脅迫簽悔過書才能獲釋,並監控其電話和車輛。消息指出,這批牧者已被監視一段時間了,當局早已對他們的年終聚會瞭如指掌。河南當局收到上級指示要展開一場大抓捕,所有牧者的手機都被監控。

秋雨教會親屬同樣被帶走

成都秋雨聖約教會自去年十二月九日被大規模抓捕取締後,近日其專頁傳出消息,被囚的基督徒有家屬遭到抓捕,包括三位妻子、一位丈夫和一位孩子在二月十五日晚上被成都市建設路派出所拘捕。該專頁引述前來抓捕的公安指,這些被囚基督徒親屬以被取締的秋雨聖約教會名義活動,是中國當局不能容忍。其後他們在十六日凌晨獲釋。此外,秋雨聖約教會在二月十六日發表牧函,向會眾解釋其主任牧師王怡及長老同工被拘禁兩個多月,並非因他們「搞政治」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而是因著對基督的忠誠抵抗強權的謊言,藉以勉勵信徒的信心。

Donationcall
更多標籤
payme
一生螈命
栽種和平
創不同